#17|圖片視覺大升級 – 4個愛用免費高質感圖庫平台推薦

1 / 1

經營自媒體經常需要設計各種圖片,像是Banner、限時動態、平台行銷圖、網站素材等,有時我們需要圖片使用但就是不懂攝影,這時你可以選擇到另一個管道-「圖庫平台」上尋找合適的素材。這篇內容整理了4個我從大學各種報告簡報、出社會工作到現在經營自媒體時依舊經常使用到的圖庫平台,相信對學生、設計類、行銷、自媒體經營工作者會蠻有用的喔。

選擇一張優質圖片,是提升圖片整體靈魂的重要關鍵。

但你知道嗎?在使用素材時也是有些事情要注意的,我整理以下4點應該了解的小知識,同時我也會帶你認識什麼是CC0授權,讓你在使用時可以更加安心。

【使用任何圖片前小知識】

  1. 因「著作權法」,不能隨便用別人的圖,搜尋引擎搜尋到的圖片,儘管可以搜尋到,但並不表示這些圖片都可以任意使用。
  2. 使用圖片前,要注意有沒有需要註明出處
  3. 免費圖庫素材不可以直接印製於商品上,但通常可用在第二次創作上
  4. 使用有宣告CC0授權(Creative Commons Zero)的圖片較安心,但使用的素材內容不能含原作者或他人的商標權、專利權。
「CC0授權」是什麼阿?

簡單來說你在圖庫平台上看到分享的圖片素材,有說明經過CCO授權的圖片,你可以不須經過作者許可就可以使用,使用範圍包括可以安心的複製、重製與發佈,也可做商業用途使用,所以選擇有經過CC0授權的素材使用時會比較安心、合法。

而以下我整理的4個愛用圖庫平台都有經過CC0授權,來看看有幾個你曾經使用過:

1.  Unsplash  【Link】https://unsplash.com/


📍圖片來源來自專業攝影師,素材解析度品質超高

📍圖片不用引用出處就可以改作&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超讚的圖片「分類收藏功能」我超愛!

Unsplash「分類收藏功能」

2. Negative Space 【Link】https://negativespace.co

📍照片素材質感還不錯,可以做個人、商業使用

📍素材類別一格一分類(ex.food、fashion類‧‧‧),類別內容整理蠻清楚,可快速尋找到相關素材。

Negative Space_「素材類別」

3.  Pexels  【Link】https://www.pexels.com/

📍圖片來源來自專業攝影師,素材解析度非常精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可照個人需求選擇素材大小

📍提供「中文關鍵字」搜尋,非常友善中文使用者

4. Pixabay   【Link】https://pixabay.com/

📍除了基本靜態圖片可用,還有提供影片 、向量、音樂等素材

📍使用時不必附來源超連結、註明作者

📍圖片素材數量高達100萬張數量很多

【我的愛用推薦排名】

🏆️特別獎最愛用: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裡頭素材圖片幾乎算優質(畢竟是來自專業攝影師之手),輸入關鍵字時用英文搜尋可以搜到的素材數量又會更多,很適合用來製作官網素材,專業又具質感。

🏅第二名: Pexels

圖片品質也不錯、素材數量也多,重點是可以用中文關鍵字搜尋這點真的很友善,如果英文不是很好的話這個平台非常適合你~

🏅第三名:Pixabay

每張圖片質量高,素材類型豐富多元,數量又多是最大的特色。

🏅第四名:Negative Space

圖片素材品質不錯,直接整理好分類項目,懶得輸入關鍵字的人可以直接到類別尋找,因為平台幫你分類好了,但缺點是素材數量相對較其他平台少。

任何人的任何創作都是心血結晶,沒有誰可以輕易奪走。

將作品宣告CC0的創作者其實很無私奉獻,自己身為一位創作者深深了解產出一個作品是很花心思時間的,不管作品是簡單或繁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每個素材享用的同時,帶著尊敬尊重的心來看待,該註記就註記,不能合法就不要使用!良好創作氛圍,需要一起保護跟珍惜。

💭PS:各素材及各平台使用規則不同,在下載之前,張大眼睛看看規則才最安全。

今天分享的文章與觀點,希望有帶給你參考價值及知識,我是Silvia,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多多瀏覽+收藏;也可以追蹤我的IG,你可以得到更多自媒體經營技巧及心法 : )

-

🌹女子日常IG|@silviaoochen.co

🌹女子日常官網|Silvia Website

🌹Podcast匿名問卷徵稿中|立即免費填寫

#自媒體 #自媒體經營 #圖庫 #圖庫推薦 #圖片設計 #設計 #design #canva #女子創業 #女子日常 #CC0 #CC0授權 #unsplash #negativespace #pexels / pixabay #popdaily #popdaily生活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