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到特別的日子再使用,你非常喜歡又珍惜的物品

1 / 1

#69

多年前我的一位同學,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說:「我在整理太太的遺物時,發現一條絲質圍巾,那是我們去紐約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的。」

名牌圍巾上面還掛著高昂的價格標籤,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

講到這,他停住了,我也沒接話,好一會兒後,他繼續說:「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我修的死亡學分》李開復

-----------

這是書中作者聽到的一個朋友發生過的

真實故事,這段我特別有感觸,以前看了一本近藤麻里惠「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在清理許多物品斷捨離的時候,我打開一個盒子-裡面裝了一個杯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杯子是在我們家族第一次出國旅遊,去日本買的,是吉卜力的產品,上面印著魔女宅急便裡可愛的黑貓吉吉的圖案,

杯子上緣有水藍色的藤蔓和紅色的小花,杯底和耳朵提把上還有細細的金線,

光線一照還會反光,非常精緻又漂亮,

看著就會產生開心的感覺。

我非常喜愛它一直捨不得用,總想著要在特別的日子使用它。

但那天「特別的日子」似乎一直沒有到來,就這樣過了一年又一年,這個讓我如此喜愛的東西,我忘記了它的存在。

後來呢?

後來我拿出來這個杯子開始用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媽媽總是說:「這麼精緻的杯子還是陶瓷的,很容易打破的!」

或許是吧,但也許就是這樣,我很小心的使用它,而杯子似乎比我想像中耐用,

過了2年,杯子上的金漆褪色了,它仍然好好的,陪伴我的每一天。

於是我學到,

你應該把你非常喜歡又珍惜的物品

在它最美麗、新穎的時候,

拿出來用,讓它豐富你的生命。

不要等到特別的日子再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那一天到來的時候,

它可能已經褪色發黃,或是過期最後

只能丟掉。

我覺得

這樣才是最浪費、最不尊重物品

的使用方式。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