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幹了還得幹那該怎麼辦?!讓你堅持下去的職場5大轉念金句!

1 / 1

陶淵明說:「不為五斗米折腰。」可是,正是因為非常難做到,所以即便過了後世好幾輩,陶淵明也還是這個理念的icon。

職場上,長官的漠視欺壓、同事的推諉卸責、笑面虎的小人、微薄到只夠付房租叫你吃土的薪水……各種足以使人萌生退意的壓力族繁不及備載!

小編最近在職場身心重創(不是這個工作),但現在平復成一般狀態了哈哈,來和大家分享讓我還能堅持下去的金句吧!

1. 凡事有開始就有結束。

這句是小編在看日本當紅男演員千葉雄大,他在被訪問到是靠什麼信念在演藝圈一路堅持下來的呢?他回答:『 凡事有開始就有結束』。所以他說他在開心的時候會珍惜當下,同樣,痛苦的時候便會想,反正痛苦也是一時的,就讓他可以再忍耐。不知不覺地就度過很多坎,來到了現在的位置。

2.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欸這句話怎麼聽起來是捨不得,而不是想離開?不,那你就誤會了,這意思其實跟上一句可謂異曲同工,好的筵席終會散去著實令人感傷,但那不也代表爛筵席也會有曲終人散的一天嗎?!想想有沒有欣慰一點?🤣

3. 別去煩惱那些在你背後議論的人。他們會走在你後面,不是沒有原因的。

有時候正因為你是先驅,所以被別人非議;又或是你太傑出,你擁有其他人沒有的東西,引起別人心生嫉妒,覺得你擋了他們的路。如果不是自己本身有先對不起人家,那其實,為什麼他們會覺得你擋他們的路、看不順眼你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你走在他前面,他走在你後面嘛!他們只能用謠言在你背後攻擊你,因為沒有能力與你正面對抗。所以,別去煩惱他們想什麼,他們的話根本無足輕重。

4. 對別人不感興趣的人,他一生中遇到的困難最多,對別人的傷害也最大。所有人類的失敗,都出於這種人。

這句話出自心理學家阿德勒意思其實就是「不是自己好就好了」韓國天團Superjunior的東海在節目中有提過自己的座右銘是:『從來就不是自己好就好了。』老是以關我屁事的心態,那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別人同樣也是「關我屁事」。如果你遇到這種自掃門前雪的人,放生就好,不用跟他們生氣,這種人很多,你也不會一生只遇到一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這句話有個但書,就是你要有智慧去分辨小人還是好人。

如果是小人,那當然就是「關我屁事」+「關你屁事」,最好井水不犯河水,保持距離才是上策。但如果你已經看到別人不合理的欺壓別人,你也有能力關心卻沒去關心,而是一副別人的事我都不感興趣,那麼下一次輪到你的時候,你又怎麼能要求別人一定要幫助你呢?

5. 不想被任何人討厭,才選擇了不自由的生活方式。換言之,自由就是不再尋求認可。

這個也是出自心理學家阿德勒。阿德勒說其實每個人人生都有自己的課題。別人怎麼想怎麼評價,評價對錯的結果要怎麼承擔那是別人的課題,你不用幫人家擔。所以人要有被討厭的勇氣。因為被討厭,代表你自由。因為你沒有順人家的意,代表你是自由的。所有,職場遇到不聽建議,好心被雷親,或是有人相信謠言不相信你,那又怎麼樣呢?到時候吃虧是他自己的課題,少了你這個貴人也是他的損失。做自己,好自在。

祝各位看了之後有稍稍紓解心頭的鬱悶,重振旗鼓喔~~

#popdaily #波波黛莉 #職場 #同事 #宮鬥 #攻心計 #小人 #主管 #workplace #colleagues #lusis_diary #阿德勒 #被討厭的勇氣 #李東海 #superjunior #千葉雄大 #金句 #名言 #語錄 #心理學

撰文者:Lusis Diary

IG: @lusis_diary FB: Lusis 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