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莫札特的17句語錄-天才是一時的,努力卻是永遠的!

1 / 1

2021.02.23 / 文: YuJ

莫札特誕生於1756年1月27日,逝世於1791年12月5日,在短暫的35年人生中,創作出了600多部的音樂作品。莫札特誕生於「神聖羅馬帝國薩爾斯堡」,4歲學鋼琴,6歲學小提琴,17歲就成為了宮廷音樂家,但他並沒有因此而自我滿足,而是繼續試著去尋找更好的職務。有些人說莫札特是天才,而他也的確是,除了同為音樂家的爸爸從小對他的栽培外,莫札特自己對自己的要求更造就了後人對他的極高評價-「史上最偉大的作曲家」。「天才不可怕,可怕的是天才比你努力」,一起來看看莫札特的17句語錄吧!
↑ 幼年時的莫札特。

🎹莫札特X音樂

①如果愛是一種力量,那音樂是一種動力。

②我把歡樂注進音樂,為的是讓全世界感到歡樂。

③我將會在旋律中生活,也將會在旋律中逝去。音樂成了我的生命。

↑ 鍵盤上的莫札特、小提琴手Thomas Linley與其他的天才兒童。

🎹莫札特X天才與努力

④你們都看到了我的天份,但不看到我的勤懇。

⑤誰和我一樣用功,誰就會和我一樣成功。

⑥人們認為,我的藝術成就是輕而易舉得來的。這是錯誤的。沒有人像我那樣在作曲上花費如此大量的時間和心血。

⑦世上最可貴的是時間,世上最奢靡的是揮霍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⑧有許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為「成功的代價」的。

⑨我每天花8小時練琴,人們卻用「天才」兩字埋沒我的努力。

🎹莫札特X人生

不是代表智力的文憑,也不是想像力,也非兩者加起來能促使天才的產生。而是去愛,去愛,去愛,那是天才的靈魂。

別人對待我,我也可以對待他們,如果有人瞧不起我或輕蔑的對待我,我也可以讓自己驕傲的像孔雀一樣。

為進入天國而奮鬥固然是崇高的,但是活在這凡世也美妙無比。那就讓我們做人吧。

⑬我但願有夢,有夢使生活較為能夠接收。

⑭我不知道我是什麼,在做什麼。

⑮無法寬恕別人者不值得被寬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⑯當一個人必須等待各種零零星星的收入時,是難於生活的,而且無法生活的。-《莫札特書信集》

⑰我要工作,努力工作,再沒有不測風雲把我們重新推入山窮水盡的困境中去……-《莫札特書信集》

1789年的莫札特肖像。

🎹同場加映:

莫札特X S.H.E《不想長大》

女子團體S.H.E的《不想長大》中,副歌的部分便是使用了莫札特的《第40號交響曲》,巧妙的將歌詞與古典樂曲結合。除此之外,仔細聆聽便能發現,莫札特其他的作品中,也有不少是我們平常或是曾經聽到過的旋律,像是莫札特後期的歌劇作品《魔笛》、《費加洛婚禮》...等。

(影片來源: Piano Sheet Music)

#作曲家 #音樂家 #神童 #天才 #莫札特 #Mozart #第40號交響曲 #女子團體 #SHE #不想長大 #樂曲 #流行樂 #古典樂 #交響樂 #YuJ (以上資料與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