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公克的靈魂有多少生命的重量

1 / 1

美國的研究學者提出「靈魂是可以測量的物質」的論述,並做了實驗。

他們將瀕臨死亡的患者放在磅秤上,當患者死亡的瞬間所測得的重量比原先重量少了約21公克。

在2020前許多的生命感慨,都僅僅輕描淡寫而過,在失去比得到還快速的時代裡,人們突然慢下腳步觀看四周,赫然發現靈魂卻空洞了起來,似乎比21公克還要更加的輕飄飄,存在感低落、生命重量空洞…..

在尚未品嘗到失去的痛苦滋味前,我們以為生活就是如此,呼吸如此簡單、生活如此匆匆忙忙,路邊的小花不要看、早餐隨手塞進你隨身攜帶,混亂又狹窄的秘密基地、連奔帶跑的步調,奔進載滿虛無的車廂….

咻的一下,你進到了8小時甚至10小時的牢籠中,無止盡….

疫情帶來了改變,無限的絕望、無限的懼怕、無限的失去,用盡所有充滿負面的詞彙來代表「COVID-19 / 新冠肺炎」。原本忙碌的世界瞬間按下了暫停鍵,忙碌的人們變得不忙碌了、烏黑的地球瞬間變乾淨了,看似無限破壞的病毒,似乎成了地球的良藥。

人們開始絕望,經濟動盪不穩定、國際趨勢搖擺晃動,看似絕望的時代,儼然成為了新的開創年代,創造出更多的價值,新產業鏈開始發酵、所有經濟開始顛覆價值,此時人們又開始追逐另一種風潮,花樣口罩、防疫聖品、國內房地產、車用晶片等等….。

在轉變的時代裡,有的人幸運逃過一劫、有的人不幸犧牲、有的人面臨垂死邊緣,在生命的懸崖前,你追求的還是那股風潮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重創許多產業,讓許多人的生計陷入瓶頸,生活品質瞬間慘淡,在這樣的時機裡,其實更多人將生命的價值轉換放置,就像電腦的待機狀況一樣,慢下腳步、去發現、去探險、去尋找更多的存在價值。

在過往的忙碌時光,曾慢下腳步觀看四周的街景環境嗎?在過往通勤時間裡,曾慢下思緒還思考超級無聊的小事嗎?在過往的經驗中,曾感到心靈的重量無比沉重或無比輕盈嗎?

或許我們也真的該適時的轉變了,挪威人是為了生活而工作,他們的生活滿意度高達86%,生活在為工作而生活的亞洲社會,生活滿意度多少呢?

你們認為自己的生活滿意度應該是多少呢?

如果你認為生活滿意度低迷,那麼你怎麼想怎麼改變呢?

是不是覺得主題怎麼離21公克的靈魂越來越遠?但總總的描述下,都為了告訴你,靈魂的重量不再於多少公克、不再於科學怎麼定義、不再於物質上是否存在,而是在於你用多少的豐盛去填滿你的21公克。它可以很輕盈也可以很沉重,生命的價值可以很廉價也可以很昂貴,取決於你怎麼去定義自己的生活。

路邊的野花,或許比溫室裡的更美,當你停下腳步觀賞它時,靈魂的喜悅也許就增添了它的重量,生活裡的大大小小,都可以成為滋養靈魂的沃土,效仿挪威人的為了生活而工作,或許可以使你的生活輕盈、靈魂沉重。

貝倫小姐的21公克靈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靈魂一點滋養的沃土吧,擁抱你的所有。

我想溫暖你的靈魂,想讓你的靈魂愉悅起來。

我是貝倫小姐,很高興能讓你駐下腳步欣賞你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