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內向人,我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1 / 1

#木的Dtime #木的談內向

  • 上面的敘述,是否符合你自己?
  • 雖然僅是簡單幾個敘述句,但你是否也浮現出自己生活中偏好的樣子?

如果是的話,恭喜你,你可能是傳說中的「性格內向者」

*簡單幾題並不能夠測量「是」或「不是」性格內向者,僅供讀者簡單透過敘述引起共鳴

*若需要更準確的測量性格內向與外向程度,建議可以使用MBTI人格特質量表測量哦!或是也能夠透過簡單的小測驗有大致的了解:請點我

  • 性格內向者是什麼?

內向(Introversion),是一種能夠協調內在世界健康的能力,具有建設性、創造性。而性格內向者並不一定是安靜、害羞、社交焦慮的,而是偏好以自己喜歡的方式與他人交往,通常是深度、一對一的交談。

這個世界較容易看見性格外向者,那些熱衷參與群體活動,喜歡人多、活動多的時刻,享受與他人互動的過程。而那些比較喜歡獨處、需要一個人的時間空間的個體,確實常被貼上「邊緣人」的標籤,甚至可能遭來指責與批評。

(圖片取自:網路)

  • 世界是由多樣性所組成

內向與外向性格都各有優勢與價值。每個人先天可能都傾向有一個「偏好的位置」(內向或外相),在這個位置中我們能夠發揮我們最大的功能與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這個位置並非極端,而是一個連續的光譜,當我們意識到自己偏好的位置,也能夠透過更了解自己的喜好與習慣,為自己創造更舒適的環境與發揮潛能。

  • 內向與外向者的不同

從上面的介紹可以發現,內向與外向其實就是個性特質的不同罷了!

標籤與定義的目的,是讓我們更認識自己,每個人認識世界、與世界互動、感受與知覺外在事物的方式有所區別,而不論是哪一種個性特質,都有其價值與優勢,也是最獨特的自己。

你覺得自己是屬於內向或是外向性格者呢?tag想與他一起討論的朋友吧!

參考文獻:《內向心理學:享受一個人的空間,安靜地發揮影響力,內向者也能在外向的世界嶄露鋒芒!》

#內向心理學 #內向人 #性格 #特質 #外向人 #獨特 #心理學 #心靈成長 #諮商心理 #諮商心理師 #社交 #感受 #深度 #郭玟秀諮商心理師 #黃旻諮商心理師 #圖文插畫 #圖文插畫家

大家好,我們是木的Mood,是兩位諮商心理師與插畫家的組合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兩性、關係、生活大小事,歡迎追蹤我們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木的諮商_Mood Radio

IG: @moodradio_

Popdaily: 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