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記書籍推薦。

1 / 1

#快樂生活王的投稿

處在一個厭世哲學當道的時代,所謂的「正能量」不見得會被所有人買單。不過懂得如何把日子過好卻又無比重要,如果無法保證自己可以對抗那些不明所以的負能量,那至少找到一些適合的方法,在自己的小宇宙裏大聲替自己信心喊話,這樣也不錯,對吧!⚡️⚡️⚡️

今天推薦的兩本書皆來自許菁芳,同時也是女人迷Womany 的專欄作家。

「 臺北女生 」說雖然日常總是一成不變,平庸且繁忙,但那些熠熠發亮的時刻卻又總是藏在每個笑顏之間,察覺到了就覺得生活好像也可以美好,就跟自己想要的一樣。

菁方也在書裡提到了許多友好的親友,寫一起生活一起奮鬥,即便面對分道揚鑣了也相信彼此可以在世界各個角落繼續堅強,各自獨立成更好的自己,讓下一次相聚可以更好。

「 甘願綻放 」就像是臺北女生的續集,也似乎多了點魔法,彷彿讀著讀著就可以更認識自己,把很多脆弱跟膽怯寫了下來,摸清軟弱的形狀便能與之抗衡,長成堅強又溫柔的自己。

如何對自己誠實,幾乎是終其一生都要面對的問題。對自己誠實的同時有可能會受傷,但是熬過傷痛,釋放那些過去不敢面對的,就有足夠力氣去對抗更多膽怯跟無力。

看完菁芳的書,好像告訴我們應當接納每個不同的自己,懶惰的自己也好,狡猾可愛的自己也好,為了夢想,為了更好的生活而不懈奮鬥的每一天,都能促使我們進步,每一天都才會是最好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