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 雲夢山丘】遇見春天的時候記得

1 / 1

年節期間,除了闔家歡樂的時光,也難得和爸媽來場郊遊。

北漂的這五年來,回家的次數逐漸減少,好像和爸媽碰面後的話題也不多了。居然擔心年節會和爸媽面面相覷,還特地跑了一趟玩具店買了神奇寶貝UNO,想這天底下的天兵女鵝大概就是我了。

本來想買個三人成行的桌遊,但讓我猶疑不是怕爸媽無法了解桌遊規則,而是怕爸媽不想學習新遊戲的表情。雖然年紀增長會越來越不想或逃避學習新事物,但爸媽喜舊厭新的程度,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有一次帶爸媽到大潤發採買,在賣場出入口總是會有信用卡業務在招攬客戶,以往結帳時先是出示會員卡,然後再拿出信用卡結帳,我媽非常習慣這樣兩張卡一來一回的模式。

信用卡業務拉扯喉嚨的呼道「會員卡和信用卡二合一,集點結帳一卡包辦」,我回過頭問媽媽「你要不要換這張信用卡,反正你本來也都常用這家銀行的信用卡,雙卡合一很方便」

沒想到媽媽劈頭一句「這很複雜,一張卡一個功能就好,這樣我還要記說這張卡同時有會員卡跟信用卡功能」。

媽媽這句話如投當頭棒喝,這位消費這的痛點不是皮夾太多張卡,而是一張卡功能太多會記不住。原來在媽媽的卡片世界裡,一個蘿蔔一個坑,一次用一張卡片。

另一次因為家裡換燈泡需要,我們到特力屋要買小梯子。以前的舊鋁梯又大又重,也沒有把手,雖然不及刀梯可怕,但搖晃程度不輸走鋼索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貨架,一排種類繁多的小梯子展開在我們眼前,我看上了一個有扶手的三階小梯,除了腳柱有止滑設計外,還多了小輪子跟放貨架,一個翻轉就可以把小梯子變成放貨的小推車。當我獵見欣喜拿給媽媽獻寶時,又是一陣厭惡的眼神向我投射,媽媽冷言道「不要!為什麼要輪子!太複雜了」,最後媽媽買了最普通的鋁梯。

年節期間,最開心還是跟家人癱在家裡,偶而打掃偶而發懶吃零食偶而打牌鬥嘴。如果家裡有年約50-55歲的長輩,推薦也可拿UNO給長輩學習,不難又有娛樂效果。

在家時光充足了,還是要到戶外走走了。這次我們是到新埔的雲夢山丘,這是未來住宅區在養地,佔地非常大。

目前僅提供週末9:00~17:00開放參觀,最新時間異動可參考雲夢山丘臉書粉絲專頁整體山丘規劃我個人覺得好像不是提供一般平民居住,因為裡面有寺廟、祭祀用的建築以及菜園。一個郊區的高級豪宅有菜園我不太能理解。

年節期間因為要索取500元的停車費,所以我們就停在路邊,大約花個15分鐘徒步上山丘。

裡面最當紅的就是積木金字塔了,是此區建築設計師傳達設計理念的裝置藝術

除了主金字塔,旁邊還堆了很多小積木,可以自己堆來拍照~

再往上爬還有另一個網美必拍景點-雲水觀,這次因為爸媽爬累了就沒踩到這點,大家趕快自行前往一探究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遇見春天的時候要記得,挽著爸媽的臂膀,帶他們去走走。

雲夢山丘地址(也可直接google map搜尋「雲夢山丘」)

雲夢山丘臉書粉絲頁

#新竹景點#年節走春#雲夢山丘#新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