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的幸福

1 / 1

今天飲食:拿鐵*0.5杯、熱壓吐司*1。照燒雞肉定食*1、單人和果子抹茶套餐*1。

    晚上好啊~我從主管加回到自己家啦~雖然主管家有種溫馨感,還有可愛又聒噪的貓貓,但還是自己的狗窩比較舒服XDD

    我今天是在各種「聽人講話」中度過的。上午早會、下午上課、晚上...聽歌?哈哈哈
    上午的早會,主要是正職們在說一下下禮拜要幹嘛、之後有什麼活動、3月目標進度阿等等等。
    還有主管也有問我跟另一位同學的開學上課日子,因為下禮拜就要上課了,這樣比較好規劃開學後要幹嘛,或是什麼時候有時間小菜鳥們碰面。

    然後!另一個主管今天給發了她去台南買的「成功洋芋片」

    下午是上課,今天在講一個公司的商品,不過對我來說,這堂課是在講「事先規劃」和「醫療前中後」的事項。

    大家應該有感覺,現在社會平均年齡增高,加上醫療技術進步,所以我們越來越多人步入「長照」的需求裡,不管是照顧人的,或是被照顧的。

    但是,只要是與「醫療」相關的,想要有好一點的品質,那價錢真的是 哇~

    所以啦!我們來說說「醫療前中後」吧!阿我也是今天下午才搞懂了一點點,所以有錯誤跟我講一下,但是不要砲我!拜託!orz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醫療前:我們在發現自己生病,要步入治療過程的時候,首先會面臨的事情是甚麼呢?
    收入中斷、支出增加。這兩項是大家在思考時的兩大重點。但總結一句,在我們知道自己生病時,一定會閃過的是「錢!」
    因為我們都知道不管是接受治療,或是選擇消極休養,但我們生病了就是和以前有不一樣,即使不願意,我們的日常生活多多少少還是會受到影響,而「錢」是最直觀的。我們需要的是「一大筆錢」   

醫療中:這裡我們要說的很簡單。就是住院病房費阿、手術費阿、藥物費用阿、雜費等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在醫療中會面臨的開銷問題。也許還有醫院看護的花費,即使請自己家人來顧,那當中沒有上班的隱藏成本也是一種支出。

醫療後:這裡更簡單,但也更需要越加重視。現代普遍都是住院天數變少、回家休養時間變多,也就是「長照」的部分。那目前國人的長照時間是「9.9年」

    這10年時間我們需要付出多?因為空間小或不能爬樓梯,所以要搬到1樓或有電梯的樓層的搬家費、房租;外籍看護的薪水、吃喝拉撒睡。
    以照護來說,我們的支出一定是比健康時來的多多,但收入呢?如果不是做生意,也許就是死薪水,而且做生意也不一定大富大貴。是吧?

    那今天的重點「錢」,要從哪裡生出來?自己的存款?親朋好友?股票基金?房子?還是保險?
    就現在台灣死亡率最高的癌症來看,化療、標靶藥物,甚至免疫治療,最少,200萬。

    那我剛剛問的五項可能的金錢來源,哪一個可以讓你一下就有200萬?或者,你也許拿得出來,但是自己的東西一下子吐光,爽嗎?
    所以我們可以從了解自己有什麼保障開始,不管是存款夠不夠、能調動的資金有多少~我的保險內容完善否?都是我們真的需要注意的問題。

    好啦!小小又淺淺的分享到這裡,下面我要繼續幹話XDD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ㄜ......大家應該知道我在減肥....吧?wwww

    雖然前陣子的飲食,真的會讓人覺得我應該是在增肥,但是我是真的想要減肥的!
    好啦!反正呢!今天在IG上看到一張BlackPink的Lisa的照片,喔乾!!!暴正!!!

    我的目標!謝謝!希望年底能有明顯下降。 然後我目前中期計畫是,畢業典禮前降到6字頭。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