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來自婚姻的禮物;不是給予他人的負擔

1 / 1

慾望城市裡,我最討厭就是凱莉。

比起不管什麼職業、外表,個性都帶著某種程度果決的其他三人;凱莉顯得相當優柔寡斷,而且非常夢幻。

曾經碰過凱莉粉絲,得知我的想法後,一臉尷尬地跟我說:「這不就是女生嗎?」

.

榮格心理學這麼說過:每個人都是雙面人,下意識會隱藏自己不喜歡自己的地方,稱之為陰影。而且人會將陰影投射在別人身上,也就是所謂看不慣的人,所以不喜歡的人身上或許有一部分的自己。

.

慾望城市裡有一集,凱莉穿著滿身名牌,抱著禮物去參加一位已婚朋友的Baby shower 。面對朋友家裡,全部客人的鞋雜亂混在一起,凱莉滿臉躊躇地面對一地的鞋子不知道該怎麼辦。

最後,熱愛名牌鞋的她,因為主人的保障,猶猶豫豫脫下鞋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鞋子卻沒多久就被弄壞了。

面對被弄壞的鞋子,心疼的她思考了非常久後,鼓起勇氣跟對方索賠。

畢竟凱莉是客人,還帶著很貴的禮物去參加派對,當時也跟主人反應過,主人還是告訴凱莉:沒有關係,不用擔心,大家都放在一起。

.

結果,對方用了婚姻是很困難,養家是很辛苦,而且,誰會買這麼貴的鞋?!的話語順便帶著大人睥睨孩子,孩子是多麼不懂事的不屑表情結束了她與凱莉的對話。

.

氣憤的凱莉又想了很久,決定寫一張卡片告訴這位已婚的朋友:她帶著高價的禮物參加了她的婚禮、baby shower 、等等慶祝活動,單身的她要舉辦一個單身派對,她指定的禮物就是那雙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身不該是被懲罰的理由;最後才成功索回她被弄壞的鞋。

.

現在想起來,凱莉哪躊躇、猶豫的表情多麼讓人熟悉。

曾經,受邀到一位有了孩子的人家。

當然正常人看到新生兒,自然而然會帶著笑容,畢竟就算全世界都錯了,剛剛誕生的生命又何錯之有?

沒想到聊起尚未結婚的問題,對方居然認真地說:沒結婚一點也沒關係!遺產可以留給她兒子。

瞬間,手裡抱著的孩子都有那麼一點燙手山芋般的熱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誰喜歡年紀過了三十,就被宣判與結婚無緣,應當事先準備好遺產分配?

.

凱莉那次應該是和那位已婚朋友的最後會面,也同樣是我最後見了那位認識的人。

.

我一直在想,她不知道還記不記得。

在國中的青澀年代,我天天放學直衝租書店。

書包裡除了隔天要考的教課書,其他都是租書店的小說,剩下的教科書全在學校的抽屜裡。一堆人天天等著借我的租書,我看書極快,大概不到一小時能看完一本書。

所以到了他們手裡傳閱的,很可能是剛出爐的新書,最起碼也是我挑選過的書,不會浪費錢在地雷書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他們不會把錢浪費在地雷書;因為借書的錢都是來自於我,他們幾乎沒有一個人會走進租書店。

.

整天存著午飯錢租書的我,有一天異想天開地這麼說:「我們可以一起分租書耶,我租你們一點點錢就好,這樣我們可以租更多!」

然後,她將書丟還給我,狠狠羞辱了我一頓。

到現在,我還記得哪天的午休,哪硬忍住哭泣聲,滿桌的眼淚。

.

或許,有些人跟我一樣都想成為行事俐落、鐵腕作風的米蘭達,還是喜憎分明、不浪費時間的莎曼珊,最起碼也要當個嬌滴滴、直接皺眉的夏綠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後,我們都成為了哪位軟弱地想維繫交情,擔心著寂寞,面對侮辱卻不敢翻臉的凱莉。

.

真希望,這些已婚夫妻能在婚前多加思考經濟的問題,還有、其實、真的沒有人需要為他們的孩子著想。

就算孩子是未來的希望,這個世界有著許多的孩子在飢餓、貧困的狀況,小小年紀努力打理好自己,張望著大人的眼神裡,只有對親情的渴望。

.

育兒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如果他們能在狂喜昭告全天下,他們的結婚日期、婚宴場地的同時,能記得這件事的話,能多好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那位已經不再連絡的認識的人,她的孩子在保母那邊睡午覺的時候,會拿起枕頭狠狠對著隔壁孩子的臉往下壓;這些話,我那位不再連絡的友人是帶著笑容告訴我的。

.

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孩子是父母最好的教材。

對於一個單身的人來說’我只希望這是一個良性迴圈‘

.

.

.

#2021FEB #2021二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筆 #jotting #心情 #feeling

#気分 #photooftheday #写真撮ってる人と繋がりたい

#一日一照 #生活 #照片 #攝影日記 #攝影日常 #生活とフィルム #lifeisbeautiful #life #日記 #小日子 #暮らす# #台灣 #台湾 #taiwan #diary #日記 #散文

#孩子是來自婚姻的禮物不是要給予他人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