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改變我認知的赫曼赫塞名言

1 / 1

赫曼赫塞
語錄分享~~


Herman Hesse是影響我十幾歲到二十歲初很深的作家,著名作品包括《鄉愁》、《徬徨少年時》、《車輪下》⋯等。我是不經意在書店認識這名作家的,一開始是被書名吸引,再來是他的文字、生平、生命歷練都牽引我的心靈。



在填寫大學志願的時期,是我們第一次必須自己面對自我期許和社會期待的拉扯,我們要在自我懷疑的同時保有自信,又必須在各種聲音中捍衛自己的話語權,我們被期待要妥協,但我們卻無法肯定自己此刻的反駁會不會令自己後悔。就這樣反反覆覆,有的人是真的不後悔,有的人一輩子都在說自己悔不當初。

很慶幸,我雖然天性悲觀,卻仍向陽生長。我不能說完全不後悔,但我告訴自己:我的人生有太多比後悔更重要的事。後悔不會擁有更好的生命品質,更不能提升自我。我雖有遺憾,但遺憾讓我看清我最該把握的是現在不斷流逝的光陰,而非無法再更改的過去。我很幸運,在青春年華,遇到一個同樣在抉擇中迷惑的少年,引領我以個人為定位,由改變自己為出發點,朝著更好的自己不斷向前.....

.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Juhsin #Quotes #語錄 #赫曼赫塞

Picture: Pexels

IG: Juhsin39

https://www.instagram.com/juhsin39/

喜歡的話,幫我留下愛心吧~💖

也歡迎留言、分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