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一個人在家做的五件事

1 / 1
「獨居」是越來越多現代人要學會的技能,也許是單身主義的教條越來越受世人青睞、也許是單純享受一個人生活的美好,當然也有可能你只是因為長大了被逼著不得不進入獨居的階段。
2019年末開始的新冠疫情,至今仍是烏雲蔽日。台灣雖然有守住,但是疫情也是偶有起伏,人心惶惶之下,人與人的距離拉開,被逼著獨居的狀況也變得更常見。
但是「獨居」就是「空虛」、「寂寞」的代名詞嗎?小編不這麼認為。今天就讓小編跟大家分享,一個人在家做的五件事:


1. 烘焙

為自己做飯是獨居的必備技能,但很少人把這項技能的觸角延伸到烘焙上。遊走在酵母、麵粉、水、砂糖之間,一間廚房、一座烤箱,還有你,我們常說「手作的溫度」,就是因為烘焙更有撫慰人心的力量的關係

2. 瑜珈

疫情之下,健身房也是禁區。點開YouTube,隨手滑幾下就都是標榜在家就能做的運動。如果沒有一定的部位鍛鍊需求會減重目標,那瑜珈何嘗不是一個選擇?不可否認,瑜珈是需要被指導的,然而為了居家而生的「居家瑜珈」是你也能做的。在一個安靜的角落,鋪上瑜珈墊,就可以開始了。也許再點個蠟燭,打開擴香,配合瑜珈的冥想,伸展之餘,也沉澱自己。

3. 紀錄生活

記錄生活,好空泛的一個詞。怎麼紀錄?紀錄什麼?這些都是很好的問題。然而紀錄生活是不需要受限的,也不應該被逼著去做的。紀錄生活的目的,是在讓人珍惜的微小瞬間發生時,盡力捕捉下來,以紙筆還原於文字也好、用影像存下也好,即使忘去,未來再次翻出時也可能會心一笑。紀錄生活的終極目標是倒因為果,養成紀錄生活的習慣後,你會為了有題材可紀錄,在日複一日的無趣中,盡力榨出點情趣來。

4. 線上課程

心靈的充足,攸關於智識的培養。拿起一本書,就這麼徜徉在字裡行間,其實就足夠了。然而,對沒有閱讀習慣的人來說,這似乎有那麼一點的困難。線上課程,便是在這樣科技時代下應運而生。雖然許多線上課程需付費,但免費提供課程者,也大有人在,按照課表走,多一丁點的督促自己,也許活到老學到老是真的。

5. 畫畫

獨居時的空閒,由與自己的對話補滿,在自己的想法間隙穿梭逡巡。無處發洩的思緒,不如提起一支畫筆就這樣是放在畫紙上吧獨居的生活,你就是藝術家,也是鑑賞家,不用忍受他人的目光,就讓畫筆隨性地走。或者是,在這個著色書已不限於兒童的時代裡,拾起一本著色書、曼陀羅,讓顏料按自己的喜歡繽紛時,也是在解放自我。

小編相信,許多現在面對著螢光幕的人們,都是獨居者吧。這樣的稱號乍聽刺耳,但不是頹廢的理由,從這五件事做起,重啟你的獨居生活吧。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瘦身少吃是超級錯誤的觀念!小心熱量攝取太少會降低基礎代謝率!

2.過期了也能捐出去!? 這6種方法給過期化妝品第二生命

3.不要再吃外食了!想省錢就從飲食開始,分享五道好吃又簡單的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