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很難嗎?來測測你的哲學氣質吧🤔

1 / 1

🖇歡迎來到 Riverzong‘a studio,河濃的生活風格工作室

我在PopDaily 整理我看過的書和我眼裡的世界

🖌點這邊進入 Riverzong‘a studio 追蹤我吧!

🖌@Riverzong2020 看我的繪畫作品吧!

哲學聽起來是一個很遙遠的詞,但確實是我們在面對自己內心時很重要的一個工具,今天我們會帶著大家認識兩本有關於哲學的入門書一探究竟!

在開始介紹書本之前,我們先來做一個測驗吧,一起來了解一下自己的哲學氣質✨

🕰你的哲學氣質測驗🕰

在了解哲學氣質之後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呢,原來個性也是擁有屬於自己的哲學理論。這些人們花費許多的時間與心力去探究人類的個性、行為、生活、情緒與所有的未知。對於哲學到底是什麼人們總是感到很好奇,在 未經檢視的生活不值得過的這本書之中提到 「哲學是探究真理的學問」 今天要介紹的是兩本我最近在哲學的道路上推薦大家入門的兩本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本著重於理論,對應著思考、另外一本針對實用,對應把哲學放進生活。現在一起來看看吧!

帶你一起思考哲學-

未經檢視的生活不值得過:跟著世界哲學家檢視12件重要的事

這本書的特色是作者用不同哲學家視角,帶著我們來觀看一些平常未去思考、卻會改變人生的抽象事情。例如「認識自我」、「理性」、「幸福」、孤獨」、「道德」,對應著蘇格拉底、柏拉圖、亞理斯多德(都是時常聽到的名字對吧)帶領你去看他們如何解讀這些事情的「真理」。

作者透過這種「看看別人怎麼定義」的方式、淺顯的字句,像在聊天的語氣說著本來感到困難到事情,推薦大家一邊看的時候一邊寫下「我覺得如何」的筆記,一邊了解自己看待事物的角度。

哲學怎麼用在生活中-

斯多葛生活哲學55個練習:

古希臘智慧 教你自信與情緒復原力

這本書中的哲學家們平常生活中就比較少遇到了,但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這本書非常的「實用」,斯多葛學派注重運用大於理論,所介紹的內容更加淺顯,用「斯多葛幸福三角」來帶你了解怎麼運用這個哲學讓自己靠近「理想中的自己」

「擔起責任」:主要是訴說「善惡都只來自你自己」。讓我們開心或難過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這些事件的詮釋方式。這正是力量之塔誕生的時候,你決定不讓外在事件支配你的那一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專注你能控制的」:無論何時,我們必須專注在我們掌控得了的事情上,其他事情發生時則要坦然接受。而進一步讓自己能夠擁有穩固安定的內在。

「過美德生活」;在我們的行動中運用理性,和各種深刻的價值和諧共處。在這之中我們練習填補我們有能力做到的、漸漸在當下表現出最佳版本的自己。

喜歡這類文章嗎?

請點進我的波波黛莉主頁看更多有🏷標記的書目整理吧!:Riverzong’s 河濃

如果喜歡這篇的照片圖畫,歡迎到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作品: @riverzong2020

https://www.instagram.com/riverzong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