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成為現代人必經的課題,獨自生活你該學的五件事!「沒人想過將就的生活」

1 / 1
疫情突如其來的侵襲加快時代的演變,逐漸越來越多人在家工作,人與人溝通模式也改變,鮮少的互動變成在冰冷的電腦面前互動。「獨處」成為現代人必經的課題。

今日文章探討獨自生活中該學會的五件事,讓你在獨自生活中懂的安排生活,找尋到自己的歸屬感「家」。

更新版本的文章👉🏻 疫情升溫「獨處」成為必經的課題,獨自生活你該學的六件事!「沒人想過將就的生活」

獨自生活該學會的五件事

1. 獨自生活學會「掌握生活步調」

在這個資訊發達、發展快速的時代,你是否總覺得被時間追著跑?快速的步調讓你無法消化,這時你該檢視自己的生活步調,慢下來傾聽自己的聲音,捨棄掉不必要的人、事、物,重新掌握自己人生的生活權,不再被外在因素控制著!

2. 獨自生活學會「找到歸屬感」

當你獨自生活後,在家有一大部分的時間與自己獨處,當你很想分享喜悅與跟別人傾訴時,才發現身旁無人能訴說,這時侯,你該找到與家人、情人維繫情感的模式,像是每天通電話的形式或是每日一句溫暖的問候,找到自己的歸屬感。

3. 獨自生活學會「避免陷入憂鬱與焦慮」

獨自生活中最常發生的是陷入憂鬱與焦慮中,你是否獨處時總會想很多?常常不自覺陷入到自己的小世界裡?這時候你能去做些運動、整理房間實施斷捨離,從清理掉不必要的東西中了解自己到底真正需要的東西,也會在無形中撇清那些憂鬱與焦慮。

4. 獨自生活學會「享受獨處」,留時間給自己

獨自生活中已經一大部分時間都是獨自一人,那為什麼要說留時間給自己呢?你像我一樣嗎?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社交軟體、影集上,這些時間並沒有讓我好好的與自己對話、相處,更有填補空虛的感覺,於是,一天某部分的時間我關掉手機開始冥想。

5. 建立屬於自己的儀式感,沒人想要過著將就的生活

村上春樹曾說過:「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生活需要儀式感,這才是真正生活著!早起先起身刷牙漱口後,打開瑜珈墊,在瑜珈墊上伸展全身,開啟早晨的儀式感;開始工作前,先泡杯咖啡開啟工作的儀式感,你的儀式感是什麼呢?

獨自生活的書籍推薦《寂寞的誕生》

「寂寞昭示了我們想要在這個世界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們想要擁有的關係與紐帶、我們渴望獲得關注的需求——即使這些需求沒有獲得溝通或傾聽。」《寂寞的誕生》

獨處時容易感受到寂寞,寂寞的出現伴隨著現代社會的許多因素,導致社會分離與社會脫節的現象,在《寂寞的誕生》中作者講述了現代寂寞的產生與歷史的演變,如今寂寞成為與心智運作有關的心理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購買書籍連結

「從原先的共生,轉換到獨處,不免心慌、手足無措,甚至無法好好接受,但,這就是人生啊,總會有小小的踉蹌。」《只要好好過日子》

不論面對疫情的撞擊、生活中的不確定性,獨處是現代社會經歷的課題之一,對我來說獨處的定義並不是獨自一人,而是獨自與自己相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你是否能找到與自己獨處的方式呢?歡迎與我分享❤️

更新版本的文章👉🏻 疫情升溫「獨處」成為必經的課題,獨自生活你該學的六件事!「沒人想過將就的生活」

CMYK's talk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獨處 #獨自生活 #疫情 #生活 #斷捨離 #冥想 #現在人 #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