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成長】【ㄘㄘ人生實驗室】溫柔的力量

1 / 1

做個溫柔的人。

想到溫柔二字,浮現的畫面會是什麼呢?

溫柔,於我意味著放慢腳步,耐心的去同理坐在自己面前的那個人,包容他的衝動,理解他憤怒背後的真相,理解他步步執念背後的受傷。

溫柔,意味著沉下心來,觀照自己的感受,即便現在身處痛苦,我們有沒有這個耐心能夠陪伴自己走過一波波的情緒呢?我們有沒有辦法在厭惡自己之前,先嘗試看到自己的痛苦呢?我們能不能好好的面對自己?

在當督導的時間裡,發現很多人常常會把技術知識化,情感反映、簡述語意,久而久之我們學會了表像,這裡要大概整理對方說的內容,那裡要記得嗯嗯點頭,宛若上了機車駕照考場的我,大幅擺頭,看看左邊看看右邊,再看看左邊,頭都要斷了,就怕考官沒看到我有擺頭。但擺頭本質上,有沒有看到左右來車才是關鍵吧,一如傾聽技巧,通往同理,要真的有聽到、聽懂才是關鍵。

聽懂別人,聽懂自己。

祝大家新年快樂、(已經過了的)情人節快樂💖
無論有沒有伴侶,無論是不是情人節,都別忘了溫柔的對待自己,做自己的情人。

不定期分享更多 #自我成長#療癒#心理學 內容

歡迎來我的instagram ㄘㄘ人生實驗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進主頁看更多
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 #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與高我、真我對話,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