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新年新氣象/生活美學 Fraine Art & Life/紙花花藝

1 / 1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

花語是依花卉的特色特點、生長習性與古代傳說典故,而被賦予了各種不同的象徵意義。農曆新年將至,春節應景的花款,象徵吉祥喜氣,善加運用繽紛的花卉色彩來妝點新年新春的生活,更能增添新年新氣象,闔家團圓的美好氛圍,快快樂樂過新年,為未來的一年帶來好運。

年花的習俗始於中國唐朝,於堂上供花以表示對天與祖先的敬意,招祥祈福,使用瓶花代表吉祥平安,使用盤花代表叢林具秀,百卉爭新。宋朝使用隆盛的籃花。明朝以插花表現十全瓶花,清朝盛行果盤花。

新春期間年花通常擺放至元宵節或到正月,有哪些吉祥花果,可迎春接喜、招福納財、寓意好、好兆頭呢?

花卉

牡丹-花色艷開,提高廳堂顏值。榮華富貴、幸福圓滿、富貴、吉祥、雍容華貴。

水仙花亭亭玉立,飄然若凌波仙子,淡雅出塵清香動人。眾人團圓、眾仙祈福、幸福快樂吉祥如意。

杜鵑花花朵盛開十分燦爛,品種多花色豐。鴻運高照、吉祥,事業興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君子蘭春節花朵盛開,滿屋生輝。高貴、寶貴、豐盛。

鬱金香世界之花,花大色艷,花型獨特,很有喜氣。富貴、能幹、聰穎、遇金則發。

報春花花色豐富絢麗奪目,滿屋春意盎然。春意盎然、希望。

大麗花華麗,花型碩大,豪華氣派。大吉大利。

菊花-吉祥如意

  • 富貴菊-合家歡喜、繁榮昌盛、富貴容華。
  • 黃菊-多福多壽、金銀滿屋。

長壽花花期長,開花多。吉祥、大吉大利、長命百歲、福壽吉慶。

一帆風順花型獨特酷似白鶴,亭亭玉立高雅秀麗,又如帆船之型。事業有成、一帆風順。

風信子花色豐富,花型喜慶別緻。勝利、喜悅、幸福、得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蝴蝶蘭花型獨特、清雅,如飛舞的蝴蝶,美輪美奐,烘托喜慶氣氛。

  • 紅色:仕途順暢、幸福美滿。
  • 黃色:事業發達,生意興隆。
  • 紅心:鴻運當頭。
  • 條點:事事順心、心想事成。
  • 紫色:幸福來臨。
  • 藍色:敦厚善良。

桃花大展鴻圖、旺人緣及姻緣。

百合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事事如意、合心合意。

仙客來喜迎貴賓、好客迎賓。

唐菖蒲(劍蘭、福蘭)步步高升、福來、富貴。

天堂鳥幸福、吉祥、長壽。

螃蟹蘭鴻運當頭。

繡球花美滿團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吊鍾花喜氣洋洋。

桂花貴人相助。

兔子花(金魚草)有金有餘。

報歲蘭新春報喜。

洋桔梗高雅喜氣。

觀葉果實植物

銀柳—取諧音「有銀有樓」,銀柳台語「銀兩」的意思。銀留納福、金銀滿屋。

金桔—大吉大利、富貴吉祥、開花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棗—金銀滿沼。

乳茄:別名五代同堂、五子拜壽、黃金果等—老少安康、金銀無缺、五福臨門、富貴之意。

硃砂根—多子多金、多子多福、喜慶吉祥。

火棘—健康長壽、紅紅火火。

富貴竹—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大富大貴、富貴大足,大吉大利。

豬籠草—財運亨通、無憂無慮。

紅掌——取其諧音「熊掌」,有好、矜貴的意思

觀賞鳳梨—好運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拉巴栗—發財樹、招財進寶。

更多年花資訊及各國家區域年花詳盡的介紹,可參考維基百科 年花

因花卉種類繁多,日後Fraine會再依各種花果款,做介紹,請繼續支持我們的分享。

祝福所有的讀者

福牛金牛迎春來,納福送寶通通來,牛年鴻運當頭牛轉乾坤,大吉亨通萬事如意,身體都健康、心靈皆美滿。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 @Fraine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fraine.tw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藝 #紙花 #紙花花藝 #手作 #手工藝 #佈置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生活美學 #生活 #擺飾 #居家 #桌上小品 #禮品 #禮物 # #DIY #handmade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