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連結】🔗

1 / 1

我相信你一定聽過史丹佛大學教授Mark Granovetter所提出「弱連結」,是指泛泛之交,或曾短暫共事過,或是朋友的朋友。當中有個重要概念:「與我們連結微弱的人,通常和我們在不同的圈子裡活動,因此有管道取得我們得不到的資訊。」

沒錯,如果我們能夠踏出現有的社交圈,並主動聯繫「弱連結」,我們被看見的機會就會增加,我們就能獲取完全不知道的資訊。

👫派對上同事的友人、與你一起參加座談會的同業、或是你兒子同學的爸爸,這些人都是弱連結,他們具備的知識、人脈或想法都可能幫你打開另一扇門。

📩上禮拜收到一封新加坡友人的訊息,他介紹一位在台灣工作的友人,希望小黛可以互通有無提供一些業界的經驗。大家都知道,小黛除了愛吃甜點,最喜歡的就是交朋友廣結善緣,當然是義不容辭。

🔗將「弱連結」納入人脈網絡,對於日後工作、職涯發展非常重要。如果遇到不知如何處理的問題,我們可以主動探詢、了解別人看法、尋求引薦或建議。

不太熟悉的人可能會為我們帶來生機,所以我們需要積極地建立弱連結,同時也要成為別人的弱連結。

#弱連結 #人脈網絡 #互通有無 #經驗分享 #小黛超乎想像

Photo source : pi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