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心意,其實是最值得收藏的禮物】過年紅包由來、有哪些知識、禁忌與招財的動作?行情價又該怎麼包?

1 / 1

華人社會擁有情味濃厚的傳統,包紅包也是代表祝福與心意,也是一種討喜的象徵。

而你有思考過包紅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其實,包紅包最早是出自於『孕婦生產』,因為古代女人生產就像在鬼門關前走一趟,為了感謝接產人員幫助接生與照顧,則以包紅包來表示謝意。

-

關於紅包的10項小知識,你都知道嗎?

❶過年紅包要用新鈔

新鈔有新氣象,舊鈔的喜氣與財氣已經減弱。

❷包給別人的紅包袋要用新的

新紅包袋代表新運氣,用舊紅包袋重複包給其他人,代表運氣已被別人拿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❸紅包袋不封口

包紅包總是希望每年喜氣、運氣、財氣連連,封口就通通把這些運勢給阻擋囉。

數字包雙數2 6 8 9,4是禁忌

2-福祿成雙、6-六六大順、8-近似"發"發財、9-長久、4-音接近死,不是很吉利所以避免,行情價請看以下整理圖片。

紅包裡的錢不要摺

摺了一方面不好看,一方面財運氣都被摺掉啦。

包給長輩的紅包應逐年增加

越包越多,代表給每年的長輩祝福越來越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包給晚輩的金額不宜比長輩多

如果和長輩同時有包紅包給晚輩的打算,不要包得比長輩多,這種情況下做個面子給長輩是聰明的做法。

不在長輩面前開紅包

大方收下來,不當面打開,是給長輩的禮貌喔。

紅包掉地會漏財

阿~誰也不想漏財吧,收到紅包時記得接好接穩。

紅包錢不要隨意花掉

拿到紅包後,可以將紅包放在枕頭底下代表『壓歲』,初五時將錢存到自己的銀行戶頭,這筆錢就是你的「發財金」,一年剛開始存個發財金不為過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紅包行情價該如何包?

應該對應的人不同,會有基本的行情價,但包多包少還是每個人不盡相同,以下數字僅供參考。

你是哪一族呢?

                本圖片由女子日常IG查看。    

💬小結論:

過年包紅包是一門學問,包多包少看個人,記得第一原則包紅包要『量力而為』

好好理財,千萬別因為愛面子,超出自己能負擔的範圍喔,其實有心意與平常多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過年紅包準備包多少呢?今天分享的文章與觀點,希望有帶給你參考價值,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多多瀏覽+收藏 : )

我是silvia,謝謝你願意花費寶貴時間來閱讀~

🌹追蹤.女子日常IG|@silviaoochen.co

🌹女子日常官網|Silvia Website

🌹Podcast匿名問卷徵稿中|立即免費填寫

#包紅包 #紅包 #紅包禁忌 #存款 #女子理財 #姐的理財指南

#理財 #理財方法 #money #眉角 #popdaily #popdaily生活版

#禁忌 #小知識 #孕婦生產 #鬼門關 #壓歲 #發財金 #行情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子日常 #女子理財 #過年 #2021 #新年 #happynew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