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為了追尋快樂而活,使你更不快樂!

1 / 1
找份好工作,找個完美對象,或是賺更多的錢。這些目標其實可能是使你感到空虛或不快樂的罪魁禍首。

     

老一輩的人常說:趁年輕時多吃苦,以後老了才能享福。很多人誤以為擁有成功的人生,才能活得快樂。於是我們每天努力地工作念書,提升自己的能力,想往上爬得更高更快,為了年老時能享福,但是卻被空虛感侵蝕著。

你曾有過達成一個人生目標後,反而沒有感到自己想像中那樣開心嗎?我們不斷地在追尋快樂,不斷地給自己設下更多的目標,深信只要達成這些目標後,就能邁向成功快樂的人生,但我們卻活得不快樂,好像一直在盲目追求著什麼,卻看不見方向。

擁有正向心理學碩士學位的Emily Esfahani Smith,花了長達五年的時間,來尋找人生的意義。她讀了數千頁的資料,並訪問了數百人。她在研究中發現,追求快樂會讓人不快樂,尋找意義才能讓人更滿足。

人生意義的四大支柱

1.歸屬感

歸屬感存在於你與他人相互珍惜的關係中,也就是所謂的愛。我們可以從與家人或朋友的關係中,找到歸屬感。

2.目的

目的並不是指找到完美的工作,而是你能給予和貢獻什麼。像是醫護人員拯救生命,父母親養育兒女,老師教育學生。目的能使你有活下去的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超然

在某個時刻中,你超脫了日常生活中的喧囂紛擾。也許是在欣賞藝術作品時,或是寫作時產生了心流,在那個時刻,你會有一種忘我的感覺,只專注於當下。

4.說故事

你告訴自己關於你自己的故事,編輯後再重新述說你的人生故事,使你找到人生的意義。如果你告訴自己的故事是悲觀的,只會使你更容易焦慮和沮喪。反思你的人生,想想你失去了什麼,得到了什麼,以正面的角度去看待。

當你在人生中遇到挫折低潮時,如果人生有意義,你就會找到繼續努力前進的動力。

    

Source: TED - There's more to life than being happy | Emily Esfahani Smith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給我一個愛心
 ♡ Thank you!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到更多關於自我成長/閱讀心得/紀錄片推薦/歐美歌單/英金句的文章,請追蹤我,讓我們一起成長!⇨ mellow text ♡

(Photos via: Canva/Unsplash/Pinterest)


#心理勵志
 #自我成長 #心靈成長 #人生低潮 #人生意義 #正能量 #快樂 #了解自己 #改變自己 #正面思考 #愛自己 #改變人生 #人生智慧 #心情 #女孩的內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