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了也能捐出去!? 這6種方法給過期化妝品第二生命

1 / 1
相信大家都有化妝品在用完前就過期的經驗吧!這種時候總是特別兩難,一方面很想用、丟掉很浪費,另一方面要是變質了和臉部肌膚接觸可不是開玩笑的。其實,在丟掉vs冒險用下去之間,還有許多可能喔!今天就讓小編介紹幾個過期化妝品的再利用方式,讓各位的化妝品就算過期了,不用冒險也能物盡其用!

1. 過期眼彩/眼影+透明指甲油

過期的眼影和眼彩壓碎,再加進透明指甲油裡,就是專屬於你的有色指甲油了。因為是指甲油,不需要擔心肌膚接觸問題,加上自己能控制顏色,可說是非常經濟實惠的作法喔!

2. 過期睫毛膏刷很萬用

睫毛膏刷其實也是很好用的東西!有時後睫毛膏刷乾掉或用完了,也不需要馬上丟掉。先用溫水或肥皂水把睫毛膏刷清乾淨後,其實就是很好用的美妝小物了。清乾淨的睫毛膏刷除了可以繼續用於順睫毛,也可以用在頭髮上,配合髮膠處理局部的翹髮或雜毛,也能用在去除嘴唇的死皮上,用處也是很多的。

3. 過期口紅「蠟」麼好用

過期的口紅不用急著丟,口紅中因為有用到「蠟」的成份,所以其實用處多多,像是把口紅先塗在化妝棉上,再拿去擦拭發黑的銀飾,就能夠讓銀飾恢復光澤,這就是其中蠟的成份的妙用。除此之外,把過期的口紅(尤其是買錯顏色放到過期的那種)融化之後也能做成超美的手工蠟燭

4. 過期粉餅能防潮

如果是粉餅過期的話,可以把粉餅敲碎放進小布袋裡面放到櫃子裡,這樣就有防潮的作用了。因為粉餅經常有高嶺土的成份,高嶺土本身就有吸收濕氣的功用,所以粉餅也是很好的防潮工具。

5. 過期化妝水來清潔

過期的化妝水除了倒掉,其實也很適合用來清潔,不管是鏡面去污、一般平面擦拭,甚至是原子筆痕跡,都能有效去除。不過這也是受惠於化妝水中常常會加入酒精的關係,如果手上是無酒精的化妝水的話,效果可能就不會那麼好,大家使用時要注意。

6. 過期不利用還是能捐出去

看到捐出去這個選項大家應該蠻驚訝的,自己繼續用就算了,捐出去是要害人嗎?其實,過期的化妝品還可以捐給大體化妝師用,大家可以在網路上私訊葬儀社,也有一些公益團體像是寶島淨鄉團、慈派都會幫忙收,除此之外多的、二手的化妝品也都可以捐這邊。不過公益團體通常都是一年辦個幾次,要記得注意時間喔!

以上就是幾個能讓過期化妝品重獲新生的方式,如果是已經變質的話當然還是要丟掉,不過只是過期的話,這些都是可以考慮的好方法,畢竟如果只是過期不久但又剩很多的話,丟掉不僅不環保,對小資族來說也是很傷吧!下次如果又有化妝品過期的話,記得不要再馬上丟掉喔!

❋有野心的話也可以考慮拿過期化妝品做ASMR喔~

—— FOLLOW US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約「P」守則,九項約P前必讀事項!千萬不要再後悔過去了!

2.從偶像到演員 任時完的星路歷程

3.不要再吃外食了!想省錢就從飲食開始,分享五道好吃又簡單的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