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懂,我的委屈就不算委屈

1 / 1

        然人家說,愛是一種付出,一種奉獻,但我們都知道,當我們的付出沒有獲得期望中的回報,就像是一種已讀不回,在愛情裡更是萬中之惡。就連投進許願池的硬幣,都會「噗通」一聲的回應你,為什麼看到你的另一半為了你辛苦的付出時,你不懂得說一句「辛苦了」呢?

       許是大男人心態在作祟,男生總是不太擅長表達自己的感謝,他們覺得兩人一直在一起,就是表達感謝的意思,但女生要的除了這個之外,更希望口頭上的支持,讓我們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被肯定的,是有意義的,這樣的愛情,才能長遠的走下去。

        Hannah和小林的戀情,是從大學時期開始的,走過了小林當兵時期的遠距離戀愛,一直到出了社會工作,他們不是別人眼裡令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卻也在跌跌撞撞中邁入了十個年頭。不料,他們卻在上個月分手了,小林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國外出差,而Hannah則獨守兩人共租的小公寓裡,從小林的工作開始日漸繁忙之後,兩人從天天見面,變成一週只能見兩天的假日情侶,每到周五,Hannah滿心期待小林回家,她總是提早下班,準備一大桌豐盛的菜餚,把家裡都徹底打掃一遍,目的就是希望辛苦工作回家的小林,可以獲得家的溫暖。

       開門,小林的第一句話是:「家裡怎麼這麼臭啊?」Hannah轉頭一看才發現是剛剛處理的海鮮還晾在洗碗槽裡,看著滿桌的菜,小林嘆了一口氣說:「今天好熱,幹嘛煮魚湯?」

       男人跟女人會吵架的原因就是,女人自己心中總是寫滿了期望中的台詞,而男人卻一直在脫稿演出。

        本預期小林會誇獎自己好賢慧,家裡打掃好乾淨等等的台詞,在一夕之間瓦解,情緒也在同一個時間點崩潰。「說一句妳辛苦了,很難嗎?」烙下這句話的Hannah甩了大門就離開了家裡,而那個下了班很累的男人,明知自己做錯了,卻也不願意打電話道歉。

        時候,女人的委屈是因為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應。其實我們不要求多少的報酬,不要求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所回報,只是因為「愛」這個字,讓女人願意心甘情願的委曲求全,犧牲奉獻,但,這並不表示一切都是「應該的」。

       愛情裡,你可以大方的說出自己的需求,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你可以直接說;你生氣了,你可以大聲說出你的不滿;你難過了,你可以要求對方給你一個擁抱當作安慰,唯有感恩這件事,當事人不要自己說,而是要受惠的那一方,發自內心主動的感謝,這樣我們付出的一切,才算得到了認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句「謝謝,妳辛苦了。」都勝過一束玫瑰花。因為你表達的感謝,表示你把她的付出看在了眼裡。

只要你懂,她的委屈就不算委屈;

只要你懂,她的疲勞可以迅速歸零。

       吵架的時候,男人要學會細心,女人則要懂得見好就收。如果對方道歉了,可不要咄咄逼人的板著一張臉,這凝結的空氣只會引爆下一次的爭吵,愛情總是這樣,有時候委屈,有時候擦擦眼淚你還是願意繼續前進,即便他不懂得表達感謝,不需要每次都火山爆發,適時的點醒一下這顆不知感恩的木頭,愛情火花就能溫暖一個家,而不至於爆炸,愛情就是在這樣的磨合中,逐漸找到相愛的方法的。 

------------------------------------------

如果你想分享你的故事給我,你可以私訊→里比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