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跟自己相處,才是真正懂得相處之道

1 / 1

我們身處在一個資訊龐雜且快速流通的時代,我們資源的獲取比以前更快,但我們深思熟慮的空間卻愈來愈被擠壓。

  
不知道各位是否跟我有同感?很多事情,其實必需反覆思量、多方面設想,才能真正清楚利弊得失、代價多寡,才能知道所做的決定是否真的值得。

  
可是,這個時代的腳步卻時常不容許我們自身踏妥、站穩,而是不斷地催促我們往前、再往前。稍有停滯,便會被後浪沖擊、被時代拋棄,甚至被取代掉自己原有的存在。

  
我們變得容易徬徨失措、容易瞻前顧後、容易患得患失、容易裹足不前。似乎做什麼決定,都要看一下旁人的眼色,無意識當中有時還會掩蓋自己內心發出的聲音,叫良心不要太過張揚,因為我們雖然想要與眾不同,卻不想要一個人孤單寂寞。

  
曾經在徐志摩的一則散文中讀到過 – 一個人唯有懂得跟自己溝通,才真正明白什麼叫溝通。 

  
的確是如此。跟自己相處並非孤單,兩者不可相提並論。前者是好好地、仔細地,看看自己、與自己說說話;後者則是棄自己於不顧,只盼望著他人把自己的影子映入眼簾之中,把別人的眼當成自己的鏡子,所以當別人把雙眼閉起或挪開,不再看自己時,孤寂之感便油然而生。

  
一日一瑜珈的練習,就是在每一天騰出一些時間,讓自己與自己好好相處、好好溝通。透過肢體延展、靜心冥想,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想要走怎樣的路,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妳永遠是妳自己的夥伴、妳自己的心,永遠是妳船錨,而妳每天花一些時間與自己溝通後得出來的觀點,便永遠是妳自己的指標燈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我們並不會顯得孤僻高冷、自視甚高;我們只是知道內在與外在需要等量的雙向交流,不自封、也不隨波逐流,這樣走出來的路,才會有扎扎實實的腳印,能讓回憶去度量每一刻的精彩,不枉世間走這一遭。

  
明天開始的練習,讓我們不止專注在姿態,也專注在心態,做自己最好的夥伴!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女人變美麗 #瑜伽 #瑜伽女孩 #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