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祕密的溫馨故事—《秘密小兔》試讀心得

1 / 1

大家好~我是笑玥貓,很高興得到金石堂網路書店及尖端出版的試讀機會

和大家分享這本可愛的圖像小說《秘密小兔》

礙於是試讀,有版權問題,在此不放上非官方提供的圖

「欸!我跟你說個秘密喔,你不要告訴其他人。」
我們的童年一定有聽過、或是說過這句話。
小時候,我們認為擁有秘密是有趣的,覺得秘密使得我們跟其他人不同
朋友的秘密、家人的秘密、自己的秘密。
漸漸地當我們長大了,明白秘密背後的沉重,就開始不和別人講秘密了……

小兔是小美的娃娃,也是小美的朋友,小美每天都對小兔訴說著她的秘密。

這些秘密會變成一顆顆金色的球裝在小兔的背包裡,但是背包的容量有限,小兔為此感到煩惱。

為了減輕背包的重量,好裝下小美更多的祕密,小兔開始了旅程。

         

我看完之後覺得心裡暖暖的,覺得如果有人像是小兔一樣,為了我,拼命的保護我的秘密該有多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兔雖然不是非常的聰明,但是為了小美做了很多暖心的事情,努力的趕走想要偷走小美祕密的人,他像是小朋友一樣單純,在這趟旅途中漸漸的了解祕密是什麼東西。

        

我覺得小兔反映著我們的內心,因為擔心許多的後果,而不願意把自己的秘密輕易地告訴外人,但是這樣也讓自己的心變得沉重。

小兔最後帶著小美的外婆回家,面對外婆,小美將自己的秘密都告訴了外婆,煩惱也因為外婆而消失了。

當我們可以將自己的秘密告訴我們信任的人,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他可能是家人、是很要好的朋友、是自己的另一半,在和他們述說的過程中,反思自己,也從他們那得到反饋,放下心中的疑慮、重擔,然後再邁向之後的日子。

     

這本書給小孩看,可以讓小朋友了解祕密的意義,也告訴小朋友勇敢的和家長分享內心的話,小朋友的心靈會比較健康。

給大人看,很多大人會因為種種原因而不和別人講內心的話,這樣可愛的故事,讓大人再次意識到相信一個人,與他分享自己的點點滴滴,不要有秘密,許多事情也許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裡分享這本有著可愛的畫風、溫柔的故事的《祕密小兔》給大家。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FB、IG

>>>笑玥貓Facebook

>>>笑玥貓Instagram

       

※笑玥貓的其他文章

>>>重拾對於生命的熱情 《靈魂急轉彎》有雷心得

>>>玻璃心勿入,體驗網紅生活的手機遊戲《實況旅人 Subscribe To My Adventu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像小說 #秘密小兔 #金石堂網路書店 #尖端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