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情人節(下)/生活美學 Fraine Art & Life

1 / 1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

情人節(上)我們介紹了情人節相關的神話、情話及花款,沒有看的朋友可以點擊連結閱讀,我們來說說西洋情人節的由來吧,據悉有流傳著不同的版本。

古羅馬時代,在羅馬的外郊的森林裡,因野狼成群的徘徊遊走,威脅到鄰近的牧羊人及羊群,羅馬人認為眾神中的牧神盧波庫斯Lupercus保護牧羊人和羊群,便定訂每年2月15為牧神節,並在帕拉蒂尼山盛大舉行祭典來慶祝牧神節,也是慶祝春天的節日。

牧神節還有一個抽籤配對的儀式,在2月14日牧神節前夕的晚上,羅馬人會將女孩子的名字寫在紙籤上放進罐子裡,由年輕男性從罐裡抽出女性的名字,在牧神節期間便成為情人,若情投意合相互意愛,在節慶結束後仍可繼續交往,或者步入禮堂。

公元270年羅馬反對基督教,許多基督徒遭受迫害致死。當時執政的君主克勞狄二世Claudius因羅馬內外戰爭頻繁,強迫境內所有適齡男子,必須加入軍隊作戰。為防止軍人無心戰鬥,下令全國不准舉行婚禮,即使訂親也要取消婚約。對這不合理的命令,人民敢怒不敢言,但卻仍抑制不住對愛情的渴望。 

有一位神父瓦倫泰 Valentine因不忍見到許多情侶因政令關係被迫分離,決定為大家秘密證婚。但消息走漏,瓦倫泰Valentine因違抗禁令被逮捕入獄,在審問時,瓦倫泰 Valentine始終不肯屈服認錯,而被處以死刑,瓦倫泰Valentine 去世的那一天,正好是西元270年2月14日。據記載,496年教宗廢除牧神節,便將這一天訂為「聖華倫泰日」。人們為了感念瓦倫泰 Valentine勇敢抗爭的精神,紀念華倫泰Valentine守護愛情,而後演變成紀念戀人們的日子。

還有另一種說法,瓦倫泰 Valentine是早期基督徒,而羅馬帝國是迫害基督徒的,因此在帝國境內很是危險。瓦倫泰為了掩護其他殉教者,暴露了身分而入獄,在獄中他治癒了失明的典獄長女兒。君主克勞狄二世聽到這一奇蹟,擔心瓦倫泰會動搖他的政權,於是下令處死瓦倫泰。在行刑的早晨,瓦倫泰給典獄長女兒寫了一封告別信,並落款「來自你的瓦倫泰」。重見光明的少女,在瓦倫泰墓前種了一棵開紅花的杏樹,以寄託相思之情,而這一日剛好是2月14日。

每年2月14日為瓦倫泰Valentine的紀念日〈Valentine's Day〉,象徵每個人都應該勇敢地追求愛情。

西方日後演變成2月14日這天會寄送卡片或禮物給愛人,但並且不限於情侶,父母、兄弟姊妹、朋友、老師⋯⋯等,都是可以的。但傳入東方的西洋情人節,似乎就是年輕男女與所愛的情人表白,或者共度浪漫的節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暗藏玄機的朵數,趕緊算算收到了幾朵呢?

1朵--你是我的唯一;我心中只有你

2朵--世界上只有我倆,你儂我儂

3朵--我愛你

4朵--誓言、承諾、至死不渝

5朵--無悔、由衷欣賞

6朵--順利、互敬互愛互諒

7朵--喜相逢、我偷偷地愛著你

8朵--感謝你的關懷及鼓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朵--堅定長相守

10朵--十全十美無懈可擊

11朵--只在乎你一人

12朵--對你的愛與日俱增

13朵--暗戀

14朵--驕傲

15朵--感到歉意

16朵--青春美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7朵--伴你一生

18朵--真誠與坦白

19朵--愛的最高點、期待

20朵--赤誠的心

21朵--真誠的愛

22朵--祝你好運

24朵--思念、純潔的愛

30朵--請接受我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1朵--三生三世

36朵--我的愛與浪漫只留給你

40朵--誓死不渝的愛情

48朵--摯愛

50朵--邂逅不期而遇

51朵--我心中只有你

66朵--我的愛永遠不變

99朵--天長地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0朵--白頭偕老、百年好合、百分之百的愛

101朵--直到永遠的最愛

108朵--求婚

111朵--愛你一生一世

365朵--天天愛你

520朵--我愛你

999朵--無盡的天長地久的愛

1001朵--永生永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普小知識

玫瑰只是薔薇科薔薇屬的其中之一,除了Rosa rugosa這品種稱為玫瑰外,其他都通稱為薔薇。薔薇科薔薇屬的原生種就有二百多種,而經栽培的品種多達三、四萬種,品種眾多實際數量是無法精確計算的,在國外將其統稱為Rose(薔薇), 而在國內大家也習慣用玫瑰稱薔薇科薔薇屬的植物了。在中國大陸所謂的月季,即是我們在台灣通稱的玫瑰。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 @FraineTw 

IG @fraine.tw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藝 #紙花 #紙花花藝 #手作 #手工藝 #佈置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居家 #桌上小品 #禮品 #禮物 #DIY #handmade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