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題生活題目]NO.73醫院(下)

1 / 1


01/26(二)[100題生活題目]NO.73醫院(下)醫院(上)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292824844747882/posts/669761360387560/------------------------
T子好不容易在老遠的路旁找到機車停車位。
四周靜悄悄的,已經是凌晨1點,路燈微弱的光替她指引走上醫療大樓的方向。
路邊稀疏停著兩三台的計程車,幾名司機圍在一起抽著煙,路過時還撇了她好幾眼。
T子拎著大包的行李,氣喘吁吁的爬上醫院前的大斜坡,走進醫療大樓內。
空蕩蕩的大廳,放了一株裝飾華麗巨大的聖誕樹,還有許多的椅子,白天可能擠滿許多人吧?門口的警衛跟急診室不同,掃了一眼見她有戴口罩,視線又回到他的手機上。


T子把行李放在椅子上,撥通電話後沒多久爸爸和妹妹的身影匆匆出現,臉上掛滿愁容。往上九樓的病房,電梯內還有一股消毒水味兒,到處都貼著新冠病毒的告示。拿著磁卡進入了病房區大門,出現了明亮的走道和各式各樣的儀器,黑色螢幕閃爍著跳動的綠色線條。護理師們推著裝滿藥水和點滴液的推車在各病房穿梭,掏出口袋裡的筆在板子上做著紀錄,一邊低聲交談著。

T子跟著家人左彎右拐的進入媽媽的病房。

病房裡的媽媽的右手包著帶子,左手插著點滴管。
氣色很差,見到T子後表示隔天就要開刀,剛吃了止痛藥,今晚過凌晨不能飲食,並喃喃抱怨著止痛藥讓她聞了普通的食物一直想吐。

這是一個雙人病房,隔壁還有一位病人,病床用簾幕圍了起來,隔絕兩床的隱私,還放著輕柔的水晶音樂,傳來輕微的呼吸聲,似乎睡的很沉。

「你今天睡這裡,明天中午爸爸會過來換班」她沙啞的說,
一邊指向牆角一張深紅色小到不能再小,不知道該稱為椅子還是床的椅子。
當T子坐上去時,塑料皮包著的軟墊發出噗咻洩氣的聲音,頂到墊著的鐵板。
T子的眉頭皺了起來,這大概是有生以來最讓人不舒服的床鋪。

爸爸和妹妹交代一下護理師要注意的事項後,就回去休息,中午再過來換班。
T子默默的吃著從路上買來的滷味當作宵夜,
手機充好電,準備好通宵看顧的守夜。
看著那個每天從日出做到深夜鐵打的母親
吃了止痛藥後時不時的乾嘔,
腫起的手腕讓她無法翻身,護理師在兩床反覆進出換藥檢查

手錶上的光源指向了凌晨3點。
媽媽最後在反覆折磨中疲累到睡著。
T子口罩下的眼淚滴在手背上,她輕輕抽出衛生紙趕快擦掉。
從背包拿出一本筆記本、筆、螢光筆透過簾幕微弱的光線,
她拿著螢光筆沙沙的開始作畫。

「好痛,我睡不著」過了一陣子媽媽被護理師走進來的聲音驚醒了。

「你要喝水嗎?」T子放下手上的筆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上廁所」

T子小心的把點滴架從左側繞到床的右側,連接母親手腕的管子,小心別勾到了床輕輕摟住媽媽的腰,讓她坐起來像捧著昂貴的陶瓷娃娃般,扶她下了床,

那些習以為常的小事,平常就可以自己來的事,竟然變得那麼困難。

T子先把媽媽扶到廁所門口,再側身把點滴架先抬起來,避開廁所門檻再推進去,邊注意滴管不能繃直扯到傷口。
第二次後T子就聰明多了,她把點滴袋拆了下來拿在手上,
省去了許多彎彎繞繞的細節。

在馬桶蓋上鋪上衛生紙,抓好媽媽的褲頭輕輕脫下褲子,再扶著右手讓她左手抓著牆壁上的扶手慢慢坐下。
自己不能動時,以後也是這樣讓看護服侍吧?
T子胡思亂想著。

母親一共住院了三天,爸爸和妹妹中午接著輪班,T子回家先倒頭就睡,醒來打開電腦做著下禮拜第一次上台演講的PPT,趕著在約定的時間交檔案以及和兩位老師對練簡報的流程12點再背著行李回到醫院睡覺。

T子白天推著輪椅帶媽媽在各診室轉來轉去,聽取手術前說明、照X光,等待數小時進行開刀。做完手術後,媽媽的傷口等待休息和復原,

晚上帶了筆電開影片給媽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空閒時帶媽媽慢慢走去醫院樓下的商店街,
逛逛衣服和鞋店,不過她穿著病人服不能入內只能在門口看看,在通道旁休息。
有一次回來病房時,T子聽到病房傳來哭泣的嗚咽聲。

隔壁的病床太太有個令人悲傷的故事,她是最近新聞報導的遊覽車失事事件倖存下來的乘客。身上多處骨折、內臟破裂的她被醫生從鬼門關搶救了回來,陪伴在身邊多年的丈夫和孩子沒能挺過這一關,醒來時獨留自己面對剩餘的人生。

活潑的實習護士不斷輪流進來安慰、逗她開心也許是顧忌我們,所以她一直都很安靜,沒發出什麼聲響。只有趁所有人都不在的時候,才能偷偷的哭著,也只能哭著。

幸好母親只是骨折。

T子把媽媽扶上了床上躺好,心理默默的祝福,願她挺過這一關。

醫院裡總是有說不完的故事。

T子和家人辦理出院事宜的同時也討論著接下來的生活方向,醫生宣布每個月要回來複診,檢查骨頭的癒合狀況。

休息一個禮拜後,T子家裡的攤子開始恢復營業。
看著母親依然在廚房忙碌著,她說生活還是要過,沒工作爸爸也很無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子和妹妹對望一眼,
「生活還是要過,對吧?」妹妹說
「你說的沒錯」T子淡淡的說。

-----------

🧙小小的實驗室場外:醫院的(上)、(下)
是我模仿哈利波特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的文體文章,透過描寫景物來襯托內心狀態的第三人稱的寫法,讓習慣以「我」第一人稱、習慣寫內心的小劇場的我可以抽離自己,站在旁觀者的眼光去看待這件事。得到很有趣的寫作體驗。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醫院
#第一次住院
#異業合作歡迎私訊三妍良語
#圖文合作歡迎私訊三妍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