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怎麼找?

1 / 1

最近買了人生的第一間房子,從找房、跟房仲去看房,到談價錢、簽約,一路走來真是心力交瘁🥲但感謝自己超努力爬文、做相關功課,所以最後很成功的在台北市買到了一間三面採光的中古屋。

這一系列的貼文,將會介紹房子該從哪些管道找、談價錢的過程、簽約、到交屋,以及最後,中古屋舊屋改造的重頭戲!

📍所以我是怎麼找房的?

✅ 第一步:鎖定條件

萬事起頭難,先鎖定想找的條件,可以幫助你在找房、看房的過程更加順利。首先,你的預算是多少?希望找預售屋、新成屋或是中古屋?房間格局是要三房兩廳呢?還是兩房一廳?是否需要車位?

✅  第二步:善用管道

等到條件確定後,就可以開始上租屋網找自己喜歡的物件了。591或是好房網都是大家最常見的買房網站,有完整的屋況、實價登錄等房產資訊;加入臉書社團:台北市租屋買屋快訊  裡面有許多房仲,將找房的物件打出,便會有許多房仲透過私訊與你聯繫,我的房仲就是在裡面認識的,除此之外,參加臉書社團,更可以與大家一起討論會是互動!

✅  第三步:找房該注意

找房最常見的就是坪數明明寫32坪,但實際到現場卻覺得很小。在找房的過程中,除了樓層、地點、周邊有無嫌惡設施(如資源回收廠等)外,坪數是最直接會影響到我們生活的。所謂的權狀坪數,其實是主建物(實際使用)➕附屬建物(陽台、屋簷、雨遮)➕公設(共用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現在的新成屋來說。有許多新建案的公設都非常高,通常都百分之30以上,造成實際能使用的空間其實非常小。

✅  第四步:開始看房

當你對於房屋有了基本概念,而你透過租屋網、社團也認識了優質的房仲與理想的物件,就可以實際到現場看房拉👍因為有時隨著你看的物件增多,你對於房屋的條件能也會有所改變,像我原本希望的目標是兩房一廳的新成屋,最後變成了三房兩廳的中古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