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種人格? 4大DISC人格,13部療癒放空片單,今年年假有你忙的了!

1 / 1

#2021新年預備起

Hello,我是爆米花PM。最近因為傳出醫院感染事件,許多人被列入隔離名單中。在此除了謝謝🙏所有捍衛台灣人民健康的醫護人員之外,也提醒大家多多留意自己的行動,暫時減少去人多群聚的地方,最保險方法真的就是在家看影片阿😆
-
去年有德國廣告學校學生,為了呼籲大家防疫減少外出,拍了一支「偽Netflix廣告恐嚇大家:「如果外出,很容易就會在戶外熱門公共看板上,看到Netflix年度大片暴雷、劇透」這支廣告出來時,大家還以為是Netflix拍的,非常有趣。知名社群「廣告裁判」有中文化該廣告,有興趣的人請點選以下連結觀看。
👉德國偽Netflix廣告#他X的乖乖待在家

-
為了鼓勵大家防疫期間減少外出,爆米花今天根據職場DISC人格特質測驗,按照不同類型,推薦大家下班、休閒時,適合觀看的療癒放空片單,鎖定類型則有奇幻冒險、浪漫劇情、韓國綜藝
-
近年來風靡亞洲的韓國綜藝節目,由於內容創新豐富有趣,最有名的製作人就是羅䁐錫PD,這個號稱薪水拿得比電視台社長還更多的製作人,製作出一檔接一檔,高收視的療癒型綜藝節目。
-
包含《兩天一夜》、《三時三餐農村篇/漁村篇/山村篇》、《花樣爺爺/姊姊/青春系列》、《西班牙住宿家庭》、《姜食堂》、《尹食堂》、《尹Stay》(正在播映中)。所以講到療癒系,絕對不能錯過羅PD的韓國綜藝系列。

-
如果不知道自己屬於哪一個職場人格特質的朋友,請點選以下連結進行測驗,再搭配以下的片單懶人包觀賞。
👉DISC職場人格測驗

爆米花療癒放空片單: 奇幻冒險、浪漫劇情、韓國綜藝

DISC第一類型-老虎 (支配型Dominance)企圖心強烈,個性積極,喜歡掌控全局發號施令,目標一經確立便會全力以赴。果斷、反應快,擅言詞,常以事為主,並要求結果。

-
推薦片單: 《黑袍糾察隊、《愛的迫降、《尹食堂

-
黑袍糾察隊》-漫畫改編,已出兩季
劇中有個大企業專門將超級英雄變成行銷營利工具,而超級英雄們雖然表面上既強大又公正公義,但抬面下其實自大且腐敗,做很多邪惡事情。 因為這些表面超級英雄的存在,所以有另一批私刑者被稱做「黑袍糾察隊」,目標就是曝光這些腐敗的英雄們事蹟,將他們繩之以法。
-
愛的迫降》-玄彬與孫藝真訂情作
南韓財閥繼承人尹世理,因為龍捲風而發生滑翔傘事故,讓她被迫在北韓降落,因此與救他的北韓人民軍官利正赫,發展出浪漫愛情故事,劇中更有許多介紹北韓人民生活的場景。
-
尹食堂》-已出完兩季。今年正在播映的是由原班人馬出演的韓屋系列尹Stay
由尹汝貞、李瑞鎮、鄭有美、申久、朴敘俊主演經營,在峇里島附近的島嶼,以及西班牙小島上, 透過營運一家韓餐廳,向世界介紹韓式料理。

DISC第二類型-孔雀 (影響型Influence)熱情洋溢,重視形象,富同情心。以人為主,珍惜關係。懂得享受美食與餐廳氣氛。追求時髦,喜愛行動自由與物質享受。

-
推薦片單: 《雨傘學院、《艾蜜莉在巴黎、《西班牙寄宿家庭
-
雨傘學院》-漫畫改編,已出兩季
1989年突然降生了四十三名嬰兒,其中七名嬰兒由億萬富翁爵士領養,爵士創建了雨傘學院,為孩子們做好拯救世界的準備。但事情並沒有按計劃進行,由於孩子們個性和超能力各不相同,這個家庭面臨許多狀況,還要預防即將到來的世界末日。
-
艾蜜莉在巴黎》-美麗女主、帥氣男主、精彩社群行銷案例
艾蜜莉來自美國,機緣巧合下她得到遠赴法國巴黎的工作機會。她需要同時兼顧自己的事業、友情以及戀情生活。
-
西班牙寄宿家庭》-介紹了世界有名的朝聖者之路
以「在國外遇到的韓國朋友,送上禮物般的家常飯和珍貴回憶」為宗旨,並以長達800公里的西班牙朝聖之路的朝聖者為目標,為背包旅行朋友們預備的「意外的一天」,可以看見演員們驚人的廚藝與工藝技術。

DISC第三類型-貓頭鷹 (分析型Compliance)分析力強,喜歡細節條例化,謹守分寸忠於職責,天生精準且井然有序。只要知道正確方向為何,就會受到激勵,凡事講求細節且維持高標準。

-
推薦片單: 《甜蜜家園《后翼棄兵《花漾系列
-
甜蜜家園》-漫畫改編,動畫特效來自怪奇物語團隊
描述打算自殺的主人公車賢秀,在家人離世後獨自搬到「綠之家」居住。由於突然爆發一連串恐怖事件,讓他們在公寓被怪物襲擊,於是車賢秀與鄰居們並肩作戰對抗怪物。
-
后翼棄兵》-迷你劇,爛番茄100%新鮮度
敘述孤兒院長大的西洋棋神童貝絲的生涯,她因為西洋棋天賦而出名,雖然希望成為世界西洋棋冠軍,但也同時和自己的諸多成癮症狀,與偏執、艱難的人際關係進行對抗。
-
花漾系列》-有《花爺爺》、《花姐姐》、《花青春》
屬於背包旅行綜藝節目,以無預警無準備方式進行旅行,以此貫徹想走就走的旅行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ISC第四類型-無尾熊 (穩健型Steadiness)性情平和善良,對人不喜歡製造麻煩。偏愛穩定且可預測的環境,以服務為導向,是能設身處地且富同情心的聆聽者。

-
推薦片單:《今際之國闖關者《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三時三餐
-
今際之國闖關者》-漫畫改編
一事無成的高三學生有栖良平,心中常想著逃離這討厭的現實。有一天,他與死黨苅部與張太一同鬼混時,卻沒想到從此踏入了詭異的世界,還莫名其妙加入了一場「遊戲」。為了在這個世界生存下來,他們必須陸續參加遊戲,贏取「今際之國」的「簽證」。
-
柏捷頓家族》-全球已突破8200萬觀影人次,83國收視冠軍
本劇以倫敦攝政時代為背景,描述當時上流社會如何透過社交季節的名媛互動較勁,取得豪門婚姻的聯結。其中的柏捷頓家族為本劇的主要家庭,家族中8個孩子的愛情故事會陸續在各季中登場。有大量的精美華服、50年代復古裝飾、奢華場景,與浪漫的情愛畫面。
-
三時三餐》-有農村篇、漁村篇、山村篇
是一檔體驗自給自足生活的實境綜藝節目,展現農村、漁村、山村平凡生活的趣味與感動。

如果以上影集還看不過癮,可以再搭配輕鬆小品,固定在每周推出的日本短篇動畫《天竺鼠車車》,增加更多觀影樂趣。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防疫期間勤洗手、戴口罩人多的地方減少出沒,沒事最好盡量在家追劇,度過平安健康的一天。如果還有覺得適合這四大類型特質的療癒放空片單,也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喔。

-
圖片來源:Netflix、tvN、韓國15夜頻道、木棉花頻道、經理人、廣告裁判、維基
-
#Netflix#tvN#15夜#木棉花#DISC#天竺鼠車車#黑袍糾察隊#愛的迫降#尹食堂#今際之國闖關者#柏捷頓家族#三時三餐#甜蜜家園#后翼棄兵#花漾爺爺#花漾青春#花漾姐姐#雨傘學院#艾蜜莉在巴黎#西班牙寄宿之旅#羅䁐錫PD#防疫#療癒#放空#懶人包#波波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點個愛心💖 分享給你的朋友知道喔!
歡迎關注🍿爆米花PM的粉絲專頁-爆米花下班管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