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生的12個禮物>>書評--心得--心靈成長---至臻重要的

1 / 1

嗨大家,我是愛畫畫的Grace,最近寒假想要多看一點書,今天又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剛閱讀的書:<

底下有雷

-------------------------------------------------------------------------------------

今天來分享我上次買的書之一,一樣會講到內容喔。

書名:女人一生的12個禮物

作者:角田光代

繪者:松尾泰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版商:大塊文化

來源/價格:也是在茉莉二手書店的四本一百元區域找到的,所以一本二十五元

         這本書也是被放在四本一百的特價區,但是看起來很新,書皮硬挺光滑,看到這個書名我原本以為是在教導妳該成為一個怎樣的女生或女人一生的禮物:丈夫、孩子、三從四德之類的,但其實不是,她在講得是十二個在人生不同階段的女子的故事。

         我覺得這是一本文字很好讀的書,我早上起來以後拿起來很快地看過一次發現才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她算是很貼近生活的一些故事,講了十二個出現在這些女性生命中的物件,分別是:名字、皮製書包、初吻、套鍋、海膽煎餅、情人鑰匙、頭紗、記憶、畫、料理、布娃娃、眼淚。站在女性的角度去看這些人生大大小小的事,大多和人跟人之間感情有關。

         按照順序來看,

         十二篇故事是不同的女主角,但我覺得文字還蠻親人的,雖大多是講愛情,但把女性每個人生階段的故事都略提了,每段切了一點來講,算是一部好讀好看的小品。

         其中我選了

         書中有這麼一段描述,分手以後女主角想:「神啊,我對著從不信奉的某位神祇在心中低語。神啊,雖然今後幾天我會詛咒祢,但有一件是我仍然感激祢。謝謝祢在幾小時前給我時間好好打扮。讓我在八年來共處的男人面前,展現出精心打扮的最後身影,真是太好了。不是那副黑眼圈,穿著露出膝蓋的破牛仔褲模樣,真是太好了。這一點,我真的很感激。如果可以祈願,我盼望他在想起我的時候,記得的是我今天的模樣。為了不當場哭泣叫囂或是低咒出卑劣的話,我反覆最後的話語,猶如祝禱文一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了這段我覺得很真實,而且瞬間就可以明白那份愛是多麼深厚、多麼深愛,為了不給對方造成困擾而成全,在愛情失態以前克制住自己,希望可以留下最美好的模樣。

        在這本書中還有其他像這樣感人的片段,比如

-------------------------------------------------------------------------------------感謝收看,我是愛畫畫的Grace,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ig或波波帳號,下次見!掰!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