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台麻醉機

1 / 1

創造更『美的』世界

世界上第一台麻醉機!現代手術過程中,或多或少都需要施以麻醉藥物!

藉以讓受術者不易感到疼痛而掙扎,也能醫師在手術進行更加順利,不致在手術過程中,因受術者的反應造成其他傷害。

使用化學品做為麻醉藥的記載已經有二百多年的歷史,最早的報導是有人吸了一氧化二氮 (nitrous oxide, N2O)後,就不停地傻笑,因此 N2O 又稱為笑氣(laughing gas)。

1845 年,美國牙科醫師魏爾斯(Horace Wells)以自己做實驗,讓他的同事拔他的智齒,這是麻醉藥 第一次在醫學上的應用。

1846 年,莫頓(William Morton)利用乙醚做為麻醉劑,先後在動物及自己身上試驗。

1846 年 10 月,莫頓醫師先給患者吸入乙醚,瓦倫醫師再為患者開刀割除頸部的腫瘤。手術過 程中,患者沒有任何痛苦狀,成功證實了麻醉劑的功能,這次示範廣為多家報紙報導。

1864 年,美國牙醫協會在魏爾斯逝世的 16 年後,才公告魏爾斯是現代麻醉學發現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870 年,美國醫師協會鑄造一座紀念魏爾斯的銅像樹立在他的老家哈福(Hartford, Connecticut)。

1852 年,莫頓醫師獲得巴的爾摩醫學院的榮譽博士學位。

1871 年,美國醫學史定位了莫頓醫師使用乙醚為麻醉劑的貢獻,在波士頓大眾公園裡樹立了莫 頓的銅像以表彰的醫學貢獻。

1944 年,美國派拉蒙(Paramount)電影公司推出〈偉大瞬間〉(The Great Moment)影片,描述莫頓的生平。

#美的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