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08 與Sasha姊姊的療癒紀事 2021/01/19

1 / 1
在宇宙的觀點,沒有誰對誰錯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晚上好,我是梓鹿。
  我在剛剛結束了第二次能量療癒,此刻就像睡了又長又舒服的一覺後醒來一樣。
  趁我還記得細節,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次能量療癒的過程。

放下、珍惜、愛與被愛

  「妳進步很多。」一開始,Creator就這樣告訴我:「就像是摻雜沙子的水,以前妳總是傻傻地一再攪動那盆水,使得水越來越混濁。但現在妳已經可以注視著沙子慢慢沉澱,透過上方清澈的水觀察底部的沙子。」

  我聽完當下第一個念頭是:「天哪,Creator這個比喻太神了!」
  是,祂說得沒錯,我也有這種感覺。接觸靈性一年多的現在,我從總是沉浸焦慮之中的狀態,越來越能夠抽離「感覺」,抽離「小我」。就像搭上熱氣球,俯看著我自己的生命一樣,過去、未來所有的一切都在我的視野之內,我能夠細細地觀察每件事的關聯,不會被眼前的事件困住,而能夠心懷感激地接受Creator的安排。

  Sasha姊姊在療癒開始時詢問我有沒有特別想知道的?我隱約記得自己有問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直到開始進入冥想狀態,我才忽然想起來。
  在2019年的冬天,我遇見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人,學習靈性之後,我隱約明白他是帶著課題來到我的生命裡,於是我跟Sasha說,想知道他的到來是為了讓我學到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下。」

  好吧,跟我想的一樣,但我還是有點難過。
  剛開始認識他的時候,我就像失心瘋了一樣,對他的執著幾乎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我們之間最多就只能這樣的距離,無比殘忍地讓我意識到,自己永遠見不到他、得不到他的事實。

  「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妳有感覺到愛嗎?」

  我不知道那能不能稱作愛,但我從來沒有被人這麼珍惜過。

  「妳可曾像他待妳那樣珍惜地對待過妳自己嗎?」

  我哭了,上次療癒我是從頭哭到尾,但這次我就只為了這件事哭,應該算是進步吧。
  我懂了,以前從來沒有想過這一層,但這次我真的懂了。他是在把本來應該由我自己給予自己的愛與珍惜,透過他的手交給我。
  為什麼我以前不明白呢?一直以來,他最希望的不就是看到我活得幸福快樂嗎?既然如此,為什麼我還不好好珍惜自己?

  Sasha說,他的能量很平和,他一直都在把他的平和帶給我,他的出現也是為了暫時轉移我的注意力,減緩我的痛苦,因為當時我正深陷焦慮漩渦,只要他在身邊,我就像在暴風雨中找到了港灣一樣安心。而我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存在會成為他的負擔,聽她這樣說,我徹底放心了。

  我好像已經沒那麼害怕你消失了,因為你依然在這裡,只要我閉上眼睛,為你祈禱,幸福就會輕輕地觸碰到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錯誤認知讓愛自己成了口號

  只要一回家休假,我就忍不住開始熬夜,連冥想的功課都不顧了,整夜玩手機。明知道那些事情早上起來也能做,但我就是忍不住想讓夜晚更長一點……

  白天的時候我會下意識地進入工作狀態,夜晚時我才能放開緊繃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只有休假的時候才准放鬆,工作的時候必須緊繃,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抱有這樣的認知。
  在這次的療癒裡,我更進一步地去釋放讓自己緊繃和焦慮的錯誤認知,包括恐懼失敗而做出無謂的勤奮舉動,以及「必須保持在緊張的工作狀態」才能做得好、做得完美的信念。
  我當然會發揮自己的全力去做事,但我又不是神,為什麼我一定要做到「好」呢?好的標準又在哪裡?

  我的腦袋非常靈光,但卻往往無法在腦袋理解的同時讓內心認同這樣的想法,因此無法實行。
  「心腦合一」對我而言很重要,少了這條,任何事情都會變成我腦子裡的空想,無法落實在生活中。很多時候,無法心腦合一的癥結點在於小我的短視,自以為這樣的行為會給我帶來好處,但其實長遠看來,那些好處都微不足道,甚至有害無益。

順從、討好他人

  靈性療癒是比心理諮商更深入內心的療癒,總是會挖出一些我連想都沒想過,或者是明明有所察覺卻會下意識忽略、不去解決的問題。
  好比說,我討好前輩、師長和父母的慣性。

  有這種慣性不稀奇,為了適應社會,多多少少都養成了一些手段,問題是,當Sasha說:「我們一起把它放掉,可以嗎?」而我回答「好」之後,Sasha沉默了幾秒,表示:「妳放不掉耶,是因為有什麼好處嗎?」
  的確是因為有好處我才做的,但仔細想想,那些需要我去營造形象才能換來的好處,真的值得我那麼在意嗎?

療癒中遇到放不下的信念怎麼辦?

  這次療癒的後期,我接觸到了一些小我死死抱著捨不得放手的信念,其中也包括了時間觀念。
  我非常討厭有人遲到,討厭做事不在意時程的人,我覺得這樣的習慣會造成工作上很多麻煩。
  但事實上,我知道時間並不存在,我也知道遲到經常不是工作爛掉的關鍵因素,而是最容易被看見和扣分的因素,最容易被責怪的因素。

  儘管我可能暫時無法扭轉「討好上司」和「過度在意時間」這兩項跟社會普遍價值重疊性很高,卻對我自己造成不必要壓力的信念,但在療癒中,我還是選擇讓自己最少能夠跳脫眼前,以高我的視角和覺知去看清楚,這些並不是解決問題唯一的方法,甚至可能是最糟的方法。

  如果在療癒中遇到了自己暫時放不掉的事情,那只要先記得自己有這樣的傾向就好了。維持你的覺知,維持冥想的習慣,漸漸的,你自然會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放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療癒就像定期健康檢查

  我知道有些人會習慣在進行心理諮商或療癒前,把自己的問題一條一條地列下來,但我自己倒不習慣這樣,因為由我的角度看到的終究有限,如果那個問題連你自己都能看見,那麼你平時一定會去注意,也會去找方法解決,但你看不見的呢?
  不給自己設限的好處,是你可以看見更多連自己都不會去注意,或是注意到了,卻不去正視面對的事情。如果你跟我一樣定期接受諮商或療癒,我非常推薦你拋開問題清單,去嘗試一次什麼想法都不抱直接上陣的療癒吧!

  如果你對Sasha的能量療癒有興趣,我會把她的IG等等聯絡方式放在文章下方。在這篇文章的最後,我想送給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一個祝福,如果你喜歡,你可以配合著深呼吸,輕輕地讀出來,或者在心中默念也可以。

  去成為最愛你的那個人,像照顧你的戀人一般珍惜地照顧自己。
  找到內心深處那個躲在山洞裡發抖的孩子,不要批判、責罵,因為他只是好希望有人願意抱抱他,給他擦眼淚,告訴他一切都會沒事的,然後牽著他的手走出黑暗。
  沒有什麼是你必須要去擁有的,因為現在、此時此刻的你,就已經是完美的。
  不要被時間追著跑,唯有你允許時間進入你的意識,它才會存在。

  由衷希望我的分享,能夠帶給你一些溫暖與力量,謝謝看到這裡的你,我們下次見。

By 梓鹿
2021/01/21

去哪裡找療癒師Sasha?

Sasha的IG(她主要出沒在這裡)

Sasha的FB粉專

Sasha的Podcast(不定期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許你會想看

 ✈ 2020 ➡ 2021

新年期許 New Year Resolution & 年末回顧 Past Year Review

一切都不按你的計劃走,也只能安慰自己好事多磨

感恩日記 07 憤怒、控制欲和自卑感

任何幫助你心靈沉澱的音樂,都是冥想音樂

冥想聽什麼?梓鹿珍藏的冥想音樂頻道

#梓鹿 #織夢人 #生活提案 #感恩日記 #梓鹿的半刻絮語 #靈性生活 #靈性 #能量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