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全武行」她傻為愛容忍💜親愛的,年紀不是框架,你的畫地自限才是

1 / 1

我是一個輕熟女,當然我的朋友也是。

在這個年齡範圍的,基本女性的壓力可能大於男性一點,

因為這階段在工作、感情上,算是雙重壓力的階段。通常最常被問的就是「有對象?要結婚了?」

工作上為什麼沒有,因為狀況反應在外在,只要你成就不低,自然行頭或生活品質也不會差。

可是,感情不是。

一個朋友A,外表亮麗,工作能力佳,家境優,唯獨在感情上智商近幾0,看著她我通常都能體悟「上天造人,真的是絕對公平」。

A因為在工作上卓越,感情上年輕時也是江湖老手,但到了這階段她眼看身邊的一對對安定、步入婚姻、成家生子,漸漸地開始覺得自己也該收手。

「但一個好的對象,並非垂手可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交了一個男友(已經成前男友),光鮮亮麗的外表,頂著機師的光環,讓她原本以為自己找到一個工作還不錯的穩定對象,卻沒想到兩人但凡吵架,就是上演全武行。

甚至某次還得半夜叫上警察,一個鬧跳樓、一個火爆脾氣,搞得兩方傷痕累累,我告訴A,「一個真心愛你、想與你共組家庭的人,是用理性溝通、包容、愛,『才可能』有好的結果」。最後她突然想通,於是斷了。

我告訴她「愛要耐心尋找,這年紀感覺不一定重要,但是非對錯很重要」,別讓你受了這麼多年教育的原則被「盲目」推翻。

A後來交了男友B兩人雙雙都在海外工作,因為疫情關係,熱戀到穩定也算快。

A開始覺得這樣的情況下都能生活,兩人工作也都穩定,可以談到婚姻的部分,當然也很快地有共識。

只是卻在交往半年多後,A某次與B吵架,竟然又遭到動手,甚至大腿撞到瘀青,

當時A打電話給我訴苦,我也苦笑地說:「怎麼就能連續遇到兩個爛人」。

但也告訴A動手不管摔、打、揮就是不對,千萬不能原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卻吐了一句「我都這年紀了,是不是就該包容?」

親愛的,這是叫縱容,不叫包容。

別讓傳統框架,束縛了自已,

年紀有了,還是得維護是非與尊嚴,

否則賠上的,到時你都不見得更有勇氣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