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在家工作的儀式感!在家也能充滿活力

1 / 1

#療癒生活投稿

嗨大家,我是愛畫畫的Grace,今天想跟大家聊聊防疫期間在家工作或唸書這件事(還是沒疫情前就已經宅宅不出門哈哈),在家常常會懶得做事或沒精神耍廢,這時候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小儀式讓自己馬上進入狀態!

1.化簡單的妝、簡單的打扮

應該很多人在家都是素顏(廢話),雖然平常應該在家素顏讓肌膚休息沒錯,但如果你發現自己很不在狀態上,那其實可以簡單打扮一下喔!搽個口紅路過鏡子的時候也會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氣色,進而自我暗示這是一個打扮好、有精神的一天。

把睡衣換掉換成一件外出服吧!或你也可以穿穿可能太性感、太浮誇你平常不敢穿出門的衣服,也是很有趣的事喔!

(但不要就變成時裝秀忘記工作)

2.泡杯咖啡吧

很多人喜歡在咖啡廳工作或唸書,除了那個氛圍,喝點東西暖暖胃或攝取一點咖啡因提神都是很棒的選擇。聞著咖啡香也比較容易進入工作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播音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工作音樂,如果你喜歡在咖啡廳工作,那你可播放一些jazz、Bassa Nova或者事你常去的咖啡廳在播的音樂,想像你就在那裡,做起事也會比較有效率喔!

4.冥想

在開始工作念書之前你可以先進行冥想,冥想可以讓你觀照你的內在,也有助於靜心。另外,假如你每次工作前都冥想,大腦會自動形成制約,每當你開始冥想的時候就是在對它傳送訊息,冥想完就要工作了,養成習慣以後,當你不在狀態的時候就先冥想,可以比較順利地幫助你進入狀態。

5.寫手帳

小時候去上學,學校都會發給大家一本聯絡簿,每天都要抄聯絡簿。可能大家小時候都不太喜歡按照上面的指示寫功課什麼的。但這麼做其實是有原因的,當你把要做的事情列出來以後,做事情會比較有條理,你也不容易忘記代辦事項。

在早上的時候就規劃好你的一天,你就是自己的上司,指揮自己做事,完成寫手帳的儀式以後也比較會有一天要開始了的感覺。完成事情以後在手帳上打勾也可以給你帶來成就感!

晚上睡前也可以在你的手帳上面寫寫日記、把好看的巧克力包裝、票根、乾燥花貼上去,好好跟今天的自己說謝謝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幾個是我自己在家工作常用的小儀式,做了以後也會感覺生活比較充實、完整,推薦給大家試試看!我是愛畫畫的Grace,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波波帳號,也可以追蹤我的ig,我會在上面持續分享我的生活!謝謝~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