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在等的,其實並不是機會,而是自己的成長。」

1 / 1

我們常常將機會掛在嘴邊,不是在等待機會就是在尋找機會,或者在試探眼前的機會是否屬於自己。

 

雖然我們看似一直在等待機會出現,期望它帶我們一飛沖天,但機會並不是說想要就會來,我們也無法斷定究竟哪一個是自己所等的那個機會。

 

事實上比起機會,我們等待的是自己成長到足以乘風高飛的那一天,或許不只是自己的成長,更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分。

 

如同我曾經寫過關於機會的那篇文章,與其等待不知從何來何時會來的機會,不如創造契機,讓自己不斷的成長,時機到了,自然能夠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一位藝術家埃蕾拉(Carmen Herrera)的故事後,我又對以上的看法更加確信了。

 

簡單來說,埃蕾拉八十九歲時才賣出了第一幅作品並且爆紅,跟許多人所知的摩西奶奶不一樣,摩西奶奶是七十六歲才開始畫畫八十歲就成名,埃蕾拉雖然八歲就學畫,卻足足畫了八十一年才爆紅,主要的因素就是生不逢時。

 

出生於二十世紀初的古巴,埃蕾拉很幸運的受到高知識份子父母的用心栽培,前前後後到紐約和巴黎學藝,打造了不同於以往的藝術想像,開創了抽象極簡主義這全新大門。

 

不過她卻被三個原因深受限制,因為她是女性,她太前衛而且她是古巴人,因為這三大原罪,使她剛剛散發出光芒就被抹滅。

 

然而,埃蕾拉並沒有就此放棄創作,她用最簡單的方式回應了整個社會環境對她的不公,她不在意世界對她的漠視,不刻意迎合市場,而是每天將精力都放在畫畫上,不斷思考淬煉琢磨出更加獨特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堅持了八十一年,她終於在八十九歲時遇到了迎風起飛的時機,登上了報導並迅速爆紅,如今超過一百歲她仍創作不懈。

 

我想假如埃蕾拉當時因為等不到起飛的機會便放棄畫畫,她不會有後來的成長以及名揚四海。而若是她沒有持續在創作上琢磨成長,即使等了八十幾年甚至是九十幾年,也許她的作品不會令人感到如此驚豔,就不會有大放光芒的結果。

 

像是標題的那句話,興許我們在等的不是機會,畢竟只有機會卻沒有能力,那這個機會算不上是機會,沒有任何用處,然而,成長卻能帶我們開創屬於自己的契機,高高飛起。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