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肆虐的2020,我做什麼改變

1 / 1

#療癒生活投稿

在過去2020這一年,因為突然一個Covid-19,很多人的生活因此受到影響。

在年初時,因為我還在國外,起初並不知道疫情如此嚴重,是某天跟媽媽通話時才知道,原來這個病毒是真的很毒啊!還記得剛回台灣時,美國的確診人數才40幾個人,但在亞洲這邊,在日本轉機時,日本已經是二級警報了,非戴口罩不可。還好在疫情開始真的擴散之前就先回到了台灣,不能可能也會回不來!

過去這一年,可以說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吧,自己發生了一些事情,很多規劃也因此停擺,還曾經一度很憂鬱,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但一向都很開朗的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自己這樣下去...所以在某個瞬間,我決定改變自己。

不知道你們相不相信「吸引力法則」?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覺得怎麼可能光用想的,夢想就會實現。我在因緣際會之下,之前同學推薦給我一個Youtuber叫做李嘉,一開始沒怎麼有興趣,就遲遲都沒有去看,但後來也是某天在Youtube上看影片,就想說,那不然我來看看好了,第一個影片就是看到李嘉的吸引力法則這部影片,就覺得也太剛好了吧,就點進去看,看完了之後,才對吸引力法則有比較多的了解。

李嘉對吸引力法則的解釋在影片的4:19秒有講到是:「我們人自身是一個能量體,有頻率能量的高低起伏,所以其實是看自己可以顯化多少,所接收到的能量層級就在哪。」

當今天你自身能量頻率很低的時候,就會覺得說,為什麼自己也一直在經歷很負面的事情,因為當你處在低頻率的時候,是感受不到那些較高頻率的能量的!其實一切都是你想讓自己處在哪個頻率層級。當你處在低頻,散發出「很糟」的頻率,你就會吸引那些顯化出「很糟」的事物,當你處在叫高頻率,自身散發出「充滿愛」的頻率,你就會吸引到那些顯化出「充滿愛」的事物。

以上就是李嘉影片裡所說的吸引力法則,我個人覺得李嘉的影片非常淺顯易懂,而且李嘉的口齒清晰不含糊,聽了很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講到吸引力法則只是想說,因為我自己決定改變的那刻開始,想讓自己變好,所以似乎我也在吸引那些,會讓我變好的人事物。

我漸漸在網路上開始找很多資源,而我從國外回來的那陣子,學習幾乎是停擺,所以我決定從自學開始。

1. 自學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自學力被認定為是未來幾年,在職場上必備的能力之一。因為時代的轉變加上資訊爆炸的這個年代,資源可說是隨手可得,自主學習這件事不再是一件困難度高的事情。保有你的好奇心,還有養成分析資源的能力,在未來想必幫助很大。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是學語言的,沒有什麼機會可以接觸其他領域,所以我想趁這次機會,來挑戰自己,所以我在網路上找了很多開放式課程。

在那一陣子,我接觸了很多程式語言的東西,身邊充斥著程式語言,所以我也想說,不然我來學一種程式語言看看好了。但是程式語言這麼多種,我要從哪一個下手?會不會很難?但後來又想想,都還沒有開始,就先否定自己,那怎麼行!

找了很多資料後,我找到了一門由哈佛大學所開設的課程,叫作CS50,是由David Malan授課的。這門課就算是0基礎的人也可以上手的一門課!

不過我今天只是想要分享一些自學過程的資源與工具,所以心得部分先跳過!

我是用edX這個網站來學習,edX是一個由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創建的大規模開放在線課堂平台。裡面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免費課程可以上,如果你想要申請證書的話,也可以付錢,就拿到這些大學開立的課程證書囉!

除了edX之外,另外還有CourseraFreeCodeCamp(學html.css)這些網站都是很棒的資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聽Podcast的習慣養成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開始,Podcast突然很盛行,很火熱。其實之前在高中的時候,同學就有推薦我用Podcast聽免費的英文頻道來練英聽,但就僅此而已,聽的也都同一個頻道,那時不知道Podcast根本是一個新世界!
直到今年,一直在網路上看到Podcast,才又打開手機,去看看,究竟在紅什麼。
因為實在不知道有什麼可以聽,所以就去排行榜看了當時的第一名是誰,當時的排行榜第一名是百靈果,所以我就從百靈果開始聽,一聽就愛上了!因為兩個主持人Ken跟凱莉實在太有趣好笑,雖然是好笑的節目,不過含金量可是不低,因為百靈果主打就是用雙語介紹國際新聞,然後KK Show也都會邀請來賓訪談,都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也因此打開我的新視野。
聽到現在也很幾個月了,後來也陸陸續續發現很多很棒的節目。現在就來推薦幾個我個人覺得很棒的節目分享給大家!

百靈果


股癌


佐編茶水間


大人的Small Talk


女人想聽的事


下一本讀什麼


通勤十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瑞說


Emily報報


Start with this


這些是我自己聽過的Podcast頻道,有一些甚至是天天都必聽的節目,如果你也有很棒的節目,歡迎留言分享給我!

3. 專案實習生 Project Intern

誠如我前面所說的,我對程式語言抱有興趣,於是我就在因緣際會之下,在CakeResume這個網站上面找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實習。
因為我看到了在工作介紹那邊看到了「對程式語言有興趣」相關的字眼,二話不說,直接寫了求職信並附上我的履歷交出去。
雖然是沒有薪水的實習,但當時的我覺得,能夠學習到東西是最重要的。
過沒多久呢,也就收到了面試通知,也迅速展開了我的實習工作。
這是一份遠距工作,並不需要進到辦公室,大部分都是自主工作,每個禮拜固定開會這樣。
開始工作之後,沒想到我接觸到了跟自己原本所想像的是完全不同的領域的知識,也跟程式語言毫無相關,莫名奇妙變成做行銷。加上實在耽誤太多個人時間,常常熬夜就是為了把公司要求的東西生出來,就這樣待了兩個月,後來因為與個人志向不符,所以就先行離開了。
雖然過程真的有點荒謬,可是我也是有學到東西,也算是這份工作帶我進去行銷的世界,讓我開始去了解何謂行銷。我也因此對這廣大無邊的網路世界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這份工作也是我過去一年的奇妙旅程之一呢。

4. 課輔老師

在過去這一年,我除了線上的實習之外,我也找了一份現實生活的工作。
我到了一個機構應徵了課輔老師,這個課輔老師的經歷也是我過去一年最棒的回憶呢!
因為這不只是一份當老師的工作,更像是孩子們的引導,因為這個機構就是專門幫較弱勢的孩子上課,相信教育可以改變命運。我覺得非常棒!
比起我能夠帶給孩子的,我覺得孩子們給我的更多。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很沒有耐心的人,但是因為這份工作,我學著去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事情,試著去了解他們,而不是一味地責備。過了一學期的磨練,我變得較有耐心,也學著同理。

5. 找尋自我

在過去這漫長的一年,我覺得我變得更好了。心境上有非常大的改變,很多看事情的角度都不一樣了,也慢慢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我也學著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瑣碎的快樂,並時刻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也接觸到水晶與靈性的事物。
當你適時地放過自己,其實會發現,很多時候情況並沒有太糟糕。
聽了許多Podcast音頻節目,得到了很多啟發,也在過去一年看過的書籍裡,累積自己的內涵。希望未來我也可以繼續抱持這樣的模式,繼續學習,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也期許未來要成為那個帶給別人幸福快樂的人。

6. 投資理財

過去這一年,我還做了一個新嘗試,就是研究投資理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直以來只知道儲蓄險以及基金,除此之外,沒有對投資理財有太多研究。是偶然在和朋友聊到股票時,才知道,其實股票也是可以當成投資理財的工具的!

在我過去的觀念裡,玩股票需要很多很多錢,感覺不是小孩可以構上邊的東西?

加上家人根本都不會去談論這類的話題,所以可以說是投資理財一竅不通!

也是從接觸投資理財後,才知道說金錢觀念是多重要!立志以後我要從小就開始培養小孩的金錢觀念。

當然,我也不是盲目的投資,也是查了好多資料做好多功課也看了一些理財書,還有股癌的Podcast幫助下,才去開證券戶開始投資。雖然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可是至少我已經開始了!

最後的最後

謝謝你看到了這裡,在這最後的時刻,我要和你分享一段話:「當你真心渴望某個事物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讓我們一起繼續體驗這奇妙的魔法吧:)

趕快留言一起分享今年做麽樣的改變吧!

#2021 #生活 #covid19 #podcast #dailylife #edx #自學 #coursera #日常 #投資理財 #心靈成長 #新年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