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巫的誕生---<<波特貝羅女巫>>書評------保羅科爾賀作品---靈性成長

1 / 1

哈囉大家好,我是愛畫畫的Grace,歡迎來到我的閱讀時間和我一起充實自己! 因為寒假想多看一點書,所以打算順便寫讀書心得還有畫書中的插畫,裡面會講到書的內容,會介意的人就不要看喔~

書名:波特貝羅女巫

作者:保羅˙科爾賀

出版商:時報出版

來源/價格:我在茉莉二手書店的四本一百元區域找到的,所以一本二十五元

在講這本書之前,我覺得有可能有宗教信仰的人會有點反彈,因為裡面對神的概念有所發想,所以可能有的人會覺得被冒犯。另外,我猜這位作者有在研究靈修,相信神就在人的心裡,人都有神性,裡面主要的論述也是在講這件事。

這個故事開始在女主角雅典娜死掉以後,故事的架構是由雅典娜身邊不同的人們的角度來觀看雅典娜,雅典娜本人的觀點從未出現,所以讀者得到的是一個拼湊出來的雅典娜。這算是一種西方或日本推理小說常見的手法,留給讀者思考空間,讓你選擇你要相信怎樣是真正的雅典娜。

雅典娜是孤兒,被富裕的養父母收養,本身是吉普賽人,後來因為黎巴嫩的戰爭,他們離開家鄉前往英國。雅典娜念大學的時候因為想要在十九歲就成為一個母親孕育生命,當時的男朋友配合她休學結婚生子,但兩人最後以離婚收場。在故事的描述中可以看得出來,雅典娜是一個聰明、漂亮卻自我中心的人。成為單親媽媽的雅典娜帶著兒子維若爾住進出租房,房東總會搭配音樂跳舞,雅典娜在他這裡學會了跳舞,成為日後雅典娜「通靈」的方法,在舞蹈中找到神性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的雅典娜為了尋找親生母親又踏上歸途。在尋找母親的過程,她認識了艾達,也開始了追求神性的旅程,另外在這之中,她結識了記者賀倫,賀倫愛上雅典娜,同時為雅典娜介紹了他的女友,安德麗亞,日後成為了雅典娜的追隨者。

整個故事的描述大概是在講一個「女巫」是怎麼被造出來的,書名波特貝羅則是地名,是雅典娜舉辦聚會的街道的名字。從不同人的描述可以看得出來,雅典娜被某些人當成「神」一般的存在,因為她在通靈時會顯現出另外一個神性的她,名叫聖索菲亞。聖索菲亞無所不知,可以看見人的病痛、看見靈體。但在雅典娜的導師艾達或她的養母的眼中,雅典娜似乎是一個情緒不穩、我行我素、自我中心的人。她並不是無所不知,她也會憤怒、悲傷、挫折甚至做出不理智的事。

因為西方的神多是以男性的面貌出現,書中提到耶穌,並提到大地之母來講神的女性面。雅典娜、艾達、安德麗亞追求的就是這種女性的神性,另外整本書也提到很多心靈的部分,似乎有叫人追求心中神性的意味。

這本書看下來,我不是很喜歡女主角的個性,但裡面提到很多心靈層面的事,關於人該怎麼面對自己的內心,整本書旨在表達對神性的追求,它並不是一本很好讀懂的書,除了視角的不停切換,還有就是書中的道理需要思考(有的我也還沒想懂哈哈),我想有看過一些心靈書籍的人可能會比較好理解。另外如果你是有在追求心靈的人,他也可以當做是一本指南來看。

-------------------------------------------------------------------------------------

你相信靈修嗎?喜歡保羅科爾賀嗎?都歡迎留言跟我討論!下次再推薦給大家更多好書~我是愛畫畫的Grace,感謝你的收看,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的波波帳號或我的ig,下次見!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