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設計|我想畫畫,但我不知道怎麼開始?

1 / 1

不知不覺2021年的第一個月竟然就要到尾聲了,不知道各位在這一個月有多少收穫?

安豬🐷發起的「2021每週寫作提案」在下週的主題是「寫下一件想學習的事情,並規劃如何學習、實踐」,在安豬🐷身邊,偶爾都會聽到朋友說「我想畫畫,但我不知道怎麼開始」、「我不知道到要畫什麼」、「畫的東西很醜」等,所以安豬🐷在這邊要給「想學畫畫」的網友們關於插畫的建議!

我不知道要畫什麼

這個狀況是最多人跟我說的,同時也是我覺得最麻煩、最難突破的。
安豬🐷自己的經驗是,先拿一支筆,然後畫下身邊的事物,你的寵物、朋友、私人物品、喜歡吃的東西等,再更進階一點,嘗試畫一個「場景」並畫下裡面會有的東西,好比說便利商店、書店等,總之,就是拿起筆、從身邊的事物開始畫!

另外在這邊提供各位滿滿靈感聚集地以及靈感發想的影片!

【平台】

✏️Pinterest:一個靈感大雜燴的地方,蒐羅各種圖片,包含時尚雜誌、美食雜誌等,從插畫、建築、料理到時裝設計都有,是很適合任何類型的創作者尋找靈感的地方!此外,安豬🐷個人覺得Pinterest對於使用者習慣的蒐集與分析算是做得蠻精準的,值得推薦!

✏️Dribble:相較於Pinterest,Dribble比較傾向於設計師專用,上面多為設計師作品,包含平面設計、圖像設計、網頁設計、動畫設計等。

✏️Behance:與Dribble較為類似,多是成熟設計師、創作者展示作品的地方,與上兩個比較不同的是,Behance包含了多一點的攝影作品!此外,Behance也支援以「工具」搜尋作品,如果有特別偏好使用的工具,很值得上去看看專業設計師們是如何創作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

🎥HOW-TO DRAW SOMETHING (when you can't think of anything) | The Process of Finding Ideas
從條紋開始出發,然後畫出穿條紋上衣的人物,接著出現不搭嘎的起司漢堡,接著又結合了條紋畫出速食套餐,很值得一看的靈感發想過程!

我不會畫畫

並不是畫得很醜=不會畫畫,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畫畫方式、風格!

但如果你想要提升自己的繪畫技巧,例如光影呈現、色彩調配、線條感等,我會建議你可以先臨摹、廣泛嘗試各種畫風!尋找臨摹的資源也可以使用上面的平台(Pinterest、Dribble、Behance)!雖然臨摹、二次創作、抄襲一直都是敏感話題,但是如果只是想練習技法、配色等,其實跟厲害的插畫師、畫家學習是很棒的方法,但是各位一定要謹記,不要踩過線、踩在模糊地帶上!

一樣的主題,用不同的方法畫畫看,例如顏色、線條、使用工具,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也有助於發掘自己擅長、喜愛的創作方式!

【影片】

講到台灣職業插畫師,就不得不提到諾米!諾米的插畫結合童趣、寫實,用色飽和,光影調配精準,尤其諾米不只一次分享一整幅作品的創作全過程,不僅可以學到很多,而且還很過癮!

🎥上色不難,二十分鐘學會 iPad 繪圖 從無到有大祕技|Procreate|Nuomi諾米
講到台灣職業插畫師,就不得不提到諾米!諾米的插畫結合童趣、寫實,用色飽和,光影調配精準,尤其諾米不只一次分享一整幅作品的創作全過程,不僅可以學到很多,而且還很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插畫觀測室|風格觀測站 】你是幾頭身?角色人物比例研究,來Drawing Battle吧!
跟著兩位主持人嘗試以各種比例繪畫人物,在還不太會畫畫、還沒有找到自己風格的初期,很適合多看這類「廣泛」的影片,有助於練習與找到自己的風格!

🎥10 Art Styles Challenge!
以十種方式來畫一張「自畫像」,在Youtube上有很多類似的影片,很值得嘗試!

我開始畫了,也有一些靈感,但好像少了點動力

社群媒體平台上經常會有許多插畫家發起某些活動或是熱門的標籤,前面提過模仿他人風格的「風格挑戰」,可以透過#sixfanarts、#dtiys 等標籤來搜尋,或者是What's in my bag、OOTD(Outfit of the Day)都是可以繪畫的主題!

另外前面提到過的Youtube頻道「插畫觀測室」每個月都會有畫畫活動,可以跟著他們的直播一起畫畫,在直播後上傳自己的作品!在沒有方向時,不妨參與這些活動,跟著主題練習、創作,也可以順便和其他創作者交流一下!

最後,安豬🐷給各位的建議是,走出自己的路!

畫畫有很多種素材(電繪、水彩、壓克力、油畫),風格(顏色使用、立體感呈現、人物比例)、主題(人像、動物、風景、花紋),而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的故事。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n.chu.creator/
Wordpress:https://annchucreator.wordpress.com/

#annchucreator #插畫 #設計 #質感生活 #插畫師推薦 #靈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