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憂鬱症患者的一封信】我們不一樣卻很像

1 / 1

第一次收到憂鬱症患者的私訊,思考了好一陣子,才做好回覆的準備。

這個世界使人快樂的原因都差不多,悲劇卻都有各自不幸的理由。

這個世界可以確定的事情不多,但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人能夠永遠快樂。

這個世界有很多書本教你如何讓自己快樂,卻很少教你怎麼面對悲傷。

這個世界很公平,一天一樣只有24小時,你可以自由地分配時間給你的情緒。

這個世界很不公平,有的人不用許願,願望就已實現;有的人還沒來得及許願,卻再也沒機會實現。

看見了嗎?

這個世界永遠都有故事,只是當它發生在別人身上才叫「故事」,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就變「事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身而為人,我們都有某些相似的痛苦,而每個人可以承受的「痛」都不一樣。

憂鬱症不代表忍痛能力薄弱,相反的,他們可能比其他人更能忍受疼痛,時間久了容易沈溺,無法自拔。

在我眼裡,他們比誰都知足,就是因為知道自己擁有得多,所以才不允許自己絕望。

外表看來開朗的人,其實骨子裡都是悲觀的。

既然把最壞的情況都想過了,以後怎麼樣都無所謂了,瀟灑但不豁達。

活成他人眼裡的「幸福」,卻死於渴望被理解的「孤獨」。

我不會告訴你怎麼快樂,因為是不是真的快樂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但我試著用文字跟你分享我認知的世界,你跟大部分的人很像,每天都過得不怎麼樣,卻都想活得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和快樂面前,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你會一直孤獨,卻也永遠特別。」

#Gamine信箱 #憂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