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家培養感情最好一起看老劇-那些年我們一起看過的老劇

1 / 1

#療癒生活投稿

寒假已經開始,疫情剛好在這時候再度爆發,我們都知道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最好,這種情況對於一下班一放學就想出門逛逛的人真的很煎熬,連幾乎宅在家的我也覺得有點悶,偶爾也會想出去吹吹風、曬曬太陽。

這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給自己找事做囉!
趁著在家的時間,可以找個舒適的地方坐下,好好地列出清單,把之前一直忙於工作、學業而忽略的事情,趁這時候好好處理一下。

比如我就整理了滿是灰塵和堆積大小紙箱的前陽台洗了一遍,當然也發現原來我家的貓早就受不了前陽台太髒,在很顯眼但我根本沒發現的位置撒了一泡尿,那天打掃的時候把紙箱拿開,整個貓尿味溢出,我差點沒暈過去。(貓是不是對我有甚麼企圖(T^T)

要過年了,書房滿滿的貓尿味,找不到源頭讓我困擾很久,趁寶寶睡覺的空檔,一點一滴地慢慢清空房間,所有東西全部擦過洗過,終於在一周後獲得滿是清新的書房,我原本阿雜的心情也好非常多。
忘了以前在哪裡看過,心情不好或定不下心的時候就整理一下眼前的空間,能順便冷靜更能因為轉移了注意力而暫時獲得放鬆,在整理空間完成之後,那種輕鬆感還有短暫離開問題再回來時,總是能比較容易整理原先混亂的思緒找到適合的方法解決。

只是整理家裡也是有完成的一天,接下來就是好好享受整理後的空間,泡杯茶、做一杯拿鐵,帶一條棉被跟一顆枕頭,在沙發找個舒適的姿勢好好窩著,可以看本書、吃個點心、廳首歌、追個劇或者與伴侶、朋友一起在家看部電影。

我個人偏愛香港老電影,周星馳系列更推三部我喜歡的老電影:

1.     威龍闖天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九品芝麻官

3.     逃學威龍(第一部是經典)

當然賭神、賭俠、賭聖這系列也不會錯過。

所以我特愛鎖定平日上午的電影台。
很可惜的是NETFLIX有些是粵語發音,還有威龍闖天關這麼經典居然沒在線上(-..-)

我通常比較看美劇,這幾年唯一看過且會重複看的除了上述的香港老電影之外,就是下面3部連續劇:

2013 主君的太陽

2016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2017年 花遊記

因為以前長輩很喜歡,非常喜歡,超級喜歡看韓劇,喜歡到安排一天看韓劇行程的那種,早上起床六點看那齣,七點看那齣,八點看那齣一直到半夜一兩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都會白天重播前晚的那集,剛好重疊到的兩部韓劇就能錯開來看。
長輩就是喜歡韓劇到這種程度。因為劇情走向都差不多,我永遠搞錯這部主角跟那部劇情,常常覺得東湊西湊也合理發展(誤
導致我後來看到韓劇都覺得厭世,翻白眼murmur怎麼又演那種我知道的。

直到2013年看到主君的太陽,我整個人醒過來,想跪在地上謝那位編劇讓我的韓劇之路有了新體驗。

主君的太陽
大致上劇情是一個女生見鬼了,那些鬼都很忠實呈現自己的死樣,而且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常常把她搞得快發瘋,也因為這樣偶爾會對著空氣自言自語的她讓人覺得她有病,所以朋友也不多,個性也怪怪的。
後來遇到高富帥的男主角,無意間只要摸到對方就看不到鬼,彷彿看到上帝給的一道光,從此之後開始用各種方法接近男主......

這部劇一定要看未刪剪版本,很多很用心的部分因為電視尺度被剪掉了,但連鬼都有演技,我真的覺得不該錯過。

男主從一開始高冷的姿態,厭惡女主的樣子一直到後面慢慢的被女主融化(但還是保持高傲姿態啦),在女主看到鬼驚慌失措時,造出經典台詞:防空洞來了,躲進去吧!印象中有一幕還是主動把發抖中的女主拉進自己懷裡,霸氣爆表啊!

主君的太陽第一次看會覺得就是窮女孩遇上富家少爺的老梗,加上見鬼情節,實際上多看幾次也是這麼覺得,但是鬼魂的特殊化妝,還有在親情跟友情上的細節處理一點也不含糊,連曖昧對象的男二都有好歸宿,不再單純只是女主的備胎,是真的曖昧情愫昇華成友情,與女二譜出真誠地戀曲。
在劇本上算是新穎,當然韓劇常見的勾心鬥角場面也是有,女主各階段的蛻變造型也很讓人驚艷,明明第一眼看覺得這女主跟一般韓劇女主角走複製美人路線不太一樣,很平民很一般,很像自己的室友或鄰居甚至是自己。

但是每當隨著被鬼附身或是劇情發展,女主的各種改變,讓人思考無論在人生的甚麼階段,有甚麼樣子,能保持初心才是最能獲得幸福的方法。
所以無論女主角在劇情中有多少各種被人視為奇怪的行為,女主角身邊總是有人守護著她,但最主要還是女主角本身豁達的個性,接受現實但不悲觀的隨遇而安。

男二的角色在個性塑造上,其實也有如女主角這部分的優點,所以後來才能吸引高傲的女二用盡各種傲嬌的方法來接近男二。
這部也是我被蘇志燮圈粉的原因啊!他每次手揮一揮叫人滾開的樣子超有型又莫名有樂趣。
我也是因為這部韓劇之後有特別認的出孔曉振,會稍微注意一下她的其他作品,她真的是有自信的天然美就是讓人看不膩。

看劇之前我以為太陽是指男主角像太陽,看了幾集才發現其實這部戲是以女主角為出發點,太陽能照亮陰暗的角落,卻也會產生陰影。某方面來說,男主角跟女主角之間其實是互相幫助對方,互相成長的。

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也會想盡辦法來到我面前。
能夠相識相依相戀相惜,這是每對戀人都期盼的事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防空洞來了,躲進去吧!-朱中元

滾吧,太陽。-朱中元

-------

花遊記
唐三藏之所以為唐三藏是因為自己造的業必須自己承受那個果,小時候無意間放了孫悟空於是承受唐三藏渡世的責任,也因此無論輪迴幾次都必須死。
天庭也在各種輪迴中找到改進方法,認為過去唐三藏轉世都無法完全控制孫悟空,導致因果不斷輪迴,於是這一世將唐三藏變成女生,因世界上最能無怨無悔聽從對方的原因還是愛情。

  劇情的基本架構就是西遊記的現代版,改編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劇情也合乎其中的邏輯,孫悟空的狂傲不羈、唐三藏的正直清白、牛魔王的深情睿智還有狗兒的忠誠直率,都演得讓人很入戲啊!  
這部片也有很多經典名句,尤其善美一直想知道孫悟空到底是不是真的愛她,一直在用各種方法試圖問出孫悟空的真心,這是不是就像現實中的我們傻傻地追求愛人的真心一樣呢?  

三藏:我現在漂亮嗎?

悟空:嗯,漂亮。因為愛你。

愛都是真心且盲目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身披血光、手撕敵軍的他是名副其實的戰神,但他卻死在自己所守護的主君刀下,只為了堅守對先王的承諾。從那開始的939年間一直作為鬼怪活著,就像在心上插了一把劍一般,狠毒又浪漫的詛咒:「只有遇到鬼怪的新娘才能將這把劍拔出」。在他繼續著不滅生命的某一天,遇見了自稱鬼怪新娘的19歲少女池恩倬,換言之,恩倬就是能夠殺死自己的唯一武器。為消滅化為厲鬼的朴仲憲而拔出心上的劍後歸於虛無,在人世與陰間的夾層中遊蕩,因和池恩倬的約定,受其召喚再度回到人間。
-本段說明取自維基百科。

  這部韓劇我去年才看完。
一開始是fb的影片很多片段太有趣,但沒有非常吸引我特地去找來看,很怕又是老梗韓劇會浪費我生命,加上短片總是精華,更讓我覺得沒有必要特地花時間看完整部劇。
某天在NETFLIX看到這部片有上架,剛好美劇也沒甚麼好看的,無聊打發時間之下就這樣三天看完全劇(゚∀゚)
前後呼應的劇本讓我非常喜歡,各個角色之間隨著劇情發展才發現其實彼此都互相牽連。
三神奶奶更是在此片成為最大綠葉角色。
花遊記裡面的狗秘書也是奶奶這個演員李伊演出的唷!

「以後不要再召喚我了,

   沒有必要,

   因為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金信

  --------
這三部韓劇,很巧地都以鬼怪之名行愛情喜劇之實。有時候看了裡面的角色演出會不自覺投射到自己的某個部分,如果剛好工作不順、家庭不和諧讓你想哭卻哭不出來,看看這幾部韓劇,跟著主角走,一起哭一起笑,也是一種紓壓的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近疫情嚴峻,出門的想法又更低了,能在家就在家,跟寶寶在家,連打電動都有困難,最能做的事情大概只有追劇了,現在影音平台很多,隨時都能看影片也能暫停去做事,超方便的啊!雖然我常常懶得暫停畫面,每次忙完回來都還要花時間回溯影片剛剛看到哪裡ヽ(●´∀`●)ノ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海報由 來源, 合理使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5515525
由 來源, 合理使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5536693

花遊記 海報 由 來源, 合理使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5982831

主君的太陽 海報 由 來源, 合理使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4559706

#老劇 #花遊記 #主君的太陽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韓劇經典 #韓劇 #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