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愛自己不是口號 ☪ 擺脫「習慣性自責」的47個練習:對情緒勒索免疫,高敏感但不受傷,戒掉沒必要的罪惡感

1 / 1

因為讓他人希望落空,所以我也沒資格快樂,因為拒絕別人,所以被人拒絕我活該...。

無時無刻「罪惡感」吞噬著我們,然而「罪惡感」是正常會產生的感覺,此刻,請停止再自責。

✃ ✃

 

各種罪惡感萌生的來源,我是破壞氣氛的那個人、達不到父母期望、對外想保持好形象、討好型人格、容易被情緒勒索...。

他人如何對待你是一回事,自己怎麼解讀處理是一回事,不是對方丟給你球,你就得接,總想著對方會怎麼想,壓抑自己的感受,進而鑽牛角尖,讓自己習慣不好

 

在高度群體感的生活,內心不自覺與外界任何比較,偷懶就會覺得自己不配,別人耍大牌,就會覺得怎麼可以這麼明目張膽,是什麼讓自己的心揪成一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獨善其身聽來自私,但真正做得到,對容易被影響的人來說,根本不可能。

 

自我設限衍生罪惡感

 

內心世界經常與表面態度相反

 

別當好孩子

 

喪失界線的黏結關係

  

對自己的愛產生自信

 

內觀不急外視,拯救自己為先,很多的遍體麟傷,根本是自己想出來不必要受的傷,被拒絕很多時候,並不是你不夠好,只是主觀評斷和適合與否而已,有時糾結不夠好的地方並不是被拒絕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變成你喜歡的人喜歡的樣子,無可厚非,但如果不變,你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嗎?

 

罪惡感像一條自己想像出來的蛇,有時想想,被無中生有所擊潰,很傻,如果是對方丟蛇過來,試著揮棒看看吧,揮棒可能不會比被咬的結果差。  

 

出版年:2019

作者根本裕幸 心理諮詢師 它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