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狂想曲】大學以前也這麼上課,不過花了一兩萬塊上兩三堂就退伍了

1 / 1

我一直很喜歡那些聽後就可以直接應用的講座,比如說像行銷跟資源整合管理這類的光譜區塊。上次接觸類似的課程,是在去年四月政府瘋狂進行觀光產業紓困的時候。因為疫情不明朗,雖然課程很扎實,填滿生活所有空隙,但我很焦慮,而今年初疫情依舊忽朔迷離,卻已寬心不少。

記得以前念大學時,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也許是被魔神仔打到還是怎樣?一整個腦袋不清楚,花了不知一萬還兩萬(詳細金額我忘了咩!望當時一起去上課的同學提醒一下)新台幣,報名在師大舉行的一學期講座學程。


剛開始還很有熱誠的地大家約一約,先是辛苦地在基隆火車站不停的轉圈區找機車停車位(車站附近超難停車的),接著搭基隆客運到台北,再從捷運總站搭到古亭站,裝氣質地提著包包漫步到師大。每個禮拜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通勤,只為了去聽那些玄之又玄,與生活搆不著邊身心靈洗滌內容。


站在台上的講者到底是不是真的大師?還是某行樣的專精人才?我也不知道。坦白說,我一個都不認識。只是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而我上課的熱情也一樣,被跟基金般,慢慢累積再投入通勤的距離給沖淡了。上了大概三、四堂課就退伍,留下大部分印象都是講者說:「想要知道更詳細的內容,我書中有。」


當學生時涉世未深,花爸媽的錢學教訓,而現在年齡已經熟的跟阿桑一樣了,懂得精挑細選撿便宜加殺價不手軟(因為是花自己的錢),知道什麼東西對自己有幫助,所以買了什麼東西,或是有什麼免費的資源,不管是看的見的或是看不見的,能用就盡量用,讓它發揮生命的極致。


不得不說,當人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分的清什麼是虛晃一招,什麼是實質影響後,在做事方式及心態上就會顯得更堅決容不得退讓。知道將來的路比想像中的更寬,自然就寬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