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踩醫美地雷? 醫美新手必讀!!六招教你遠離危整形。

1 / 1

#波波生活王投稿  #醫美

愛美是天性! 近年來醫美盛行,而微整形是許多愛美人士首選,也是很多第一次接觸醫美的新手會最先嘗試的醫美療程項目。大家普遍認為相較於整形手術,微整形的風險較低。但你知道嗎?有人打玻尿酸打到失明、做音波拉皮做到燒燙傷,穿白袍幫你施打雷射的人也有可能不是醫生,醫美糾紛層出不窮。做醫美最怕花大錢沒變美反而毀容了!

任何療程都一定有風險,現在醫美產業也趨於成熟,其實不用太擔心,我們能做的就是將風險降到最低,如何避免微整或手術失敗,今天就要教大家六招輕鬆遠離『危』整形。🤩

( 圖片來源:FREEPIK )

TIP 1 ✨ 確認醫美診所是否有醫療開業執照

在選擇醫美診所時,首先應上網查詢該診所是否有醫療開業執照或是當你進到醫美診所、機構後,應環顧四周環境,查看牆面上是否有掛放或陳列出專業合格的開業執照,若無放置在明顯可見之處,可向診所人員提出詢問,以確認醫療開業執照是否具備。

合格醫院與醫事人員查詢資料網站👇

✦ 衛生福利部網站-醫事機構查詢及醫事人員查詢

TIP 2 ✨ 確認執行醫美療程的醫事人員是否具備執業執照

關於醫學美容的診斷、處方、手術、施行麻醉等,皆屬於醫療行為,必須由專業合格的醫師才可執行。另外,對於醫療儀器,更要確認執行雷射、超音波等醫療儀器必須是醫事人員。目前衛福部並沒有核發「光療師」、「美療師」及「醫師助理」相關證照,這類人員在法律上並無具備執行醫療行為或操作醫療儀器之權限,在購買醫美療程前,應特別提出詢問並確認執行者是否為專業醫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 3 ✨ 親自接受醫生諮詢,醫美諮詢師評估≠醫師診察治療

一般醫美診所都有醫美諮詢師會先向顧客做初步諮詢,然而有些診所在經由諮詢師諮詢後未安排與醫生諮詢診斷,直接施做療程,而導致醫療糾紛產生。單純的「醫美諮詢」不屬「醫療行為」,但涉及「手術療程」的推薦,應先經過醫師診察。如果醫師沒有先經過診察,就對患者施行手術,基本上已經違反醫師法,而有醫療疏失。

TIP 4 ✨ 慎選填充物材質,確認醫材合法及儀器許可證字號

有些不肖業者會使用假貨或是將針劑分裝於多人使用,增加毀容風險。建議可在療程進行之前詢問,能不能先看到施打產品的包裝是否原封未拆,檢視原廠包裝上可能會有的原廠防偽雷射標籤有效期限,避免用到過期或已開封產品。 還必須確認儀器是否經過台灣衛福部核准,如果是電波拉皮應注意探頭是否有完整外盒包裝,並貼有原廠防偽雷射標籤,以及是否使用美國正宗的機型。

確認醫材三大關鍵👇

  1. 來源正當-確認是否為原廠
  2. 產品原封未拆,不重覆於他人使用
  3. 儀器許可證字號

TIP 5 ✨ 慎選有技術認證的醫生

醫生可說是做醫美成敗的最大關鍵,如何選擇對的醫生? 我們可以從醫生的經歷、專長、技術認證標章,這三大點來做評斷。而衛福部和醫策會聯手推動「美容醫學品質認證」,考核醫美機構的硬體設備、人員資格與醫療品質。順帶一提,了解醫生技術後也必須查詢有關醫生的醫美糾紛案件,為自己的安全多一份保障。

醫策會品質認證標章👇

紅標-代表獲得「美容手術」認證——如抽脂、隆乳、隆鼻等

綠標-代表獲得「光電及注射針劑治療」認證——如雷射除斑、打肉毒桿菌或玻尿酸等。

(圖片標章來源-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 6 ✨ 了解手術風險,看懂手術同意書,且與醫護人員充分溝通 

在做醫美手術前,務必先正確認知手術和麻醉風險。 其中,醫美手術可分成三大類:美容手術光電注射針劑。不是只有手術類才會有風險,很多人認為不動刀就不會有風險是錯誤觀念! 如注射玻尿酸導致眼睛失明,或打雷射造成顏面燒燙傷,甚至傷口沒照料好,帶來蜂窩性組織炎。 

再手術進行前,會先接觸到兩份同意書分別是「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一定要在醫師進行說明解釋後才簽屬。可注意同意書上的記載資訊是否完整,應包含:手術名稱治療過程預期效果治療風險可能處理方式;手術及麻醉各別由誰執行;同意書上是否標明「醫師的專科別」「專科證書字號」等。

可在手術前和醫護人員進行充分溝通,特別是得清楚告知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有糖尿病、心臟病、血液循環不良或免疫力低下、是否服用藥物等),這些都會影響手術的成功機率。 

希望大家在做醫美前落實這六大把關,在愛美前,更要先愛自己💖

我目前在醫美診所擔任企劃設計,如果有醫美相關問題也歡迎詢問我唷❣

希望能將我所學到的知識及正確觀念分享給你們~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我,將不定期分享有關醫學美容知識文章✨

✨想看美照及修圖教學可以追蹤我 IG : chi_chi__77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參考資料:ETtoday>ETfashion,天下雜誌>健康關係>健康醫療DR.BEAUTY

封面圖片來源: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