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顏也能自帶美肌? 皮秒雷射真的那麼神!? 醫美雷射懶人包

1 / 1

#波波生活王投稿 #醫美


2021變美計畫,不只活得漂亮,更要肌膚散發自信光彩! 
相信大家都有對自己肌膚不滿意的地方。早上起床照著鏡子,看著自己臉上的凹疤、痘疤、斑點等等..都不禁在心裡吶喊我也好想擁有水煮蛋肌呀😫~~ 由於大家普遍都有肌膚上的困擾,所以醫美雷射越來越盛行,舉凡淨膚、皮秒、飛梭、染料雷射等....市面上的雷射琳瑯滿目,而雷射又有分有無蜂巢透鏡和各種波長因應不同症狀,你知道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雷射嗎? 想在醫美少走冤枉路,就讓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

今天幫大家整理了醫美雷射懶人包 ! 我將介紹現在最夯的皮秒雷射,讓你60秒搞懂作用、原理、機型,雷射比較,讓你輕鬆找到適合自己的雷射療程,不再花錢走冤枉路🤩

📍 皮秒雷射是什麼?

皮秒(picosecond)是一種時間單位。運用在雷射上,皮秒雷射是(10⁻¹²秒)脈衝時間比淨膚雷射(10⁻⁹秒)快上1000倍,可瞬間粉碎色斑疤痕,熱傷害更少、效果更好,反黑機率更低,恢復期更短。

📍 作用原理

光震波效應,在極短超脈衝作用時間,將黑色素粒子擊碎到更細,同時將可能的熱傷害降到最低。而一般雷射是以光熱效應,因為作用時間較長,熱傷害副作用也會比較明顯,且反黑機率比較高。

📍 皮秒雷射功效

  1. 淡化斑點 - 肝斑、曬斑、雀斑、老人斑 、顴骨母斑、太田母斑
  2. 縮小毛孔 - 改善毛孔粗大
  3. 校正膚色 - 改善膚色黯沉、色素沉澱
  4. 改善凹疤 - 改善痘疤、凹疤
  5. 除去刺青 - 震碎多彩刺青
  6. 撫平細紋 - 法令紋、抬頭紋    

📍 蜂巢聚焦透鏡是什麼?

蜂巢透鏡是一種「蜂巢狀的聚焦透鏡」,能夠把70%的能量聚焦匯集,使得能量變得更強,不僅擊碎了表皮層的黑色素,震盪波也會傳遞到深層真皮層,在不破壞表皮的狀況下,造成表皮下的空泡化效應Laser-induced optical breakdown (LIOB),會啟動肌膚的修復因子,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進而改善毛孔粗大、細紋、痘疤等問題,因此皮秒雷射必須搭配這些特殊的透鏡,才能針對不同膚況,有加倍良好效果。

關於透鏡:
其實各大皮秒廠商都會推出這些特殊透鏡,是針對「改善毛孔、膚質粗糙、細紋」等各種問題而設計,搭配不同的波長,就能夠針對這些問題,有良好的成效。

📍 皮秒波長主要應用

皮秒532nm、595nm波長:作用在較淺的皮膚層,常見的曬斑、雀斑、老人斑都是屬於這類型的「淺層班」,也可以針對較淺層的刺青(橘、黃、紅)進行改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皮秒660nm、755nm波長可作用於表皮層跟真皮層,可以改善淺層斑點、除毛效率高,常見的曬斑、雀斑、老人斑都是屬於這類型的「淺層班」,也可除去深藍、深綠色的刺青。

• 皮秒1064nm波長:屬於紅外光的波段,可作用至較深的淺真皮層,除了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也可以「抑制皮脂腺」、處理「較深的黑色素」和「凹陷型痘疤」。

📍 皮秒雷射機型

目前坊間常用的皮秒雷射儀器為 真皮秒(Picocare)、探索皮秒(Discovery Pico)、超皮秒(PicoWay)、755皮秒(PicoSure)、4D皮秒(PicoPlus)、Q皮秒(PicoQ)

✨選擇皮秒雷射機型要點

1. 皮秒雷射「波長數」

不同的肌膚問題會透過不同的波長改善

2. 皮秒雷射「聚焦探頭」
皮秒雷射的最大特色,就是能夠聚焦能量

3. 皮秒雷射「熱傷害」
熱傷害是雷射療程中會發生的,也攸關著療程舒適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皮秒雷射「認證數」
國際認證是療程安全的最佳保障

📍 皮秒雷射Q&A

✏️皮秒雷射多久會生效?

通常第一次進行皮秒雷射,結束當下就能看見效果。大約6–9週後可以看到最大的成效,但視個人情況也有可能更久。但要達到較明顯的效果要通常要多次療程,視位置、大小、密度,從4–10次療程不等。

✏️皮秒雷射多久打一次?

每一次療程間需間隔一個月以上,因為皮秒原理是破壞再重建,所以肌膚需要適當的修復時間。

✏️皮秒雷射做完以後,我該注意什麼嗎?

打完皮秒雷射以後,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就是防曬與保濕。一定要做好防曬的工作,才可以大幅降低反黑的機率。術後的保濕,則是可以幫助肌膚縮短修復期,幫助更快的代謝掉被擊碎的黑色素,結痂也會更快的脫落,肌膚狀態才會越來越好。

接下來,來分享我自己的施打心得💖~

我施打的機型是Picocare,韓國機適合亞洲人膚質

搭配蜂巢透鏡,改善我毛孔粗大、痘疤、斑點、痣

因為打得很深層,所以臉很紅,有結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2-3天就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來上一下我的 BEFORE & AFTER

這是我才打一次的效果,痘疤淡很多,毛孔也變小了,效果我真的非常滿意!!💖

會再繼續施打,完成整的療程,再和大家分享成效❣

我目前在醫美診所擔任企劃設計,如果有醫美相關問題也歡迎詢問我唷❣

希望能將我所學到的知識及正確觀念分享給你們~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我,將不定期分享有關醫學美容知識文章✨

上一篇醫美文章👉 怕踩醫美地雷? 醫美新手必讀!!六招教你遠離危整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美照及修圖教學可以追蹤我 IG : chi_chi__77 🤣

參考資料:https://medium.com/tinybluebook/picolaser-3987445c1cc               https://www.pointdoctor.asia/picosecond-laser/                                       https://www.chiefrhine.com/tw/guide/detail/%E7%9A%AE%E7%A7%92%E6%A9%9F%E5%9E%8B%E6%AF%94%E8%BC%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