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遠離塵囂的好地方/露營菜鳥

1 / 1
這陣子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無法出國。平時也都在辛苦上班下班後的休息時間可能也是使用3C產品放鬆。你有多久沒有遠離大城市快速的步調?

  嗨~我是Hua,今天跟你們分享這次跨年我去體驗露營的心得😂

大家應該還記得2020➡️2021跨年剛好是寒流...怎麼會這麼冷的時候去露營呢?!

因為我預定的時候還不知道會有寒流,而我以前也都不太出去跨年,所以我完全忘記近幾年跨年時都超冷...😢

雖然很冷,但完全沒澆熄大家露營的熱情,露營區跟小木屋區早已被預訂完了,我查到的時候立刻跟老闆聯繫,很幸運的剩一間小木屋(灑花) 立刻手刀付訂金!

do re mi so (⁎⁍̴̛ᴗ⁍̴̛⁎) 終於到跨年連假了~

滿心期待收拾行李,營區也可以烤肉、煮火鍋。因為當天只有我們要烤肉,我們也提前跟營主說,營主就把靠近觀景台的區域給我們烤肉~當天去家樂福逛,買了超多😂木炭、夾子、烤網、食材都是要自行準備(原本連烤架也是,結果營主說營區有,要我們不用帶了)

(活動以不破壞環境及草地為主,我當初也有跟營主確認過我要執行的活動是否可行,這樣最保險也尊重營主) (營區禁止使用煙火!!)

講到木炭! 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方便的東西--「免火種木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款非常簡單的升火木炭,只需要用一般打火機或較長的也可以,將其中一面點火,木炭就會慢慢燃燒了。根本懶人福音~

非常推薦這款,如何簡單升火又能展現 MAN POWER...💪🏻

(台中只有某些家樂福分店有販售,大家要購買前可以先打電話詢問。)

(圖截自家樂福線上賣場) 

園區有分不同型:木板、木屋、草坪、別墅、民宿。詳細可以上官網看喔!若是不了解也可到FB或LINE聯繫詢問~小編及營主都滿有耐心跟熱情的👍🏻

小木屋及園區照片分享:

我住的小木屋內部,及房間內部有附上的東西。

要帶的物品列表

(供參考,大家可自行再增添):

  1. 個人衣物、衛生用品 (保暖衣物、浴巾、女性用品、牙刷牙膏、拖鞋...)            (沐浴乳&洗髮乳園區有提供,我忘記是哪牌,但不錯用😂)
  2. 睡覺用品 (睡袋、棉被、電熱毯、枕頭...)
  3. 烹飪用具、食材 (烤肉用具、卡式爐、鍋具、餐具、餐巾紙...)
  4. 清洗用品 (洗碗精、海綿...) (雖然免洗餐具很方便,但還是推環保愛地球!)

心得分享:

這次算是我第一次去露營,雖然不是自己搭帳棚,但要帶的東西也不少,會這樣說就是我們有漏帶東西😂就是......牙刷!! 那時因為也11-12點了,營主那時剛好在山下,我們原本想請他代買,結果營主超好的拿給我們,而且還怕打擾我們,默默地放在門外的桌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 如果天氣很冷,請記得帶電熱毯...真的很重要,不然會凍僵...因為小木屋還是算通風。

其實除了很冷、要帶不少東西以及較偏遠一點山路稍微崎嶇以外,整體都超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好玩也很新奇!😍 下次我們還打算嘗試其他的露營(帳篷或是露營車)~

但因我住的是小木屋並非帳篷區,若是要住帳篷區的可能要再看一下其他露營者的分享~

注意事項:

  1. 小木屋房間內附的軟墊屬於偏公共的東西,如果皮膚屬於較敏感的人,建議自行攜帶軟墊或是就睡睡袋~
  2. 3月份左友會有採荔枝的活動,那時候可能有荔枝椿象。
  3. 因有草皮跟果樹,有可能有蟲,可攜帶防蚊及防蟲的噴霧之類的。
  4. 有幾段山路轉彎處較崎嶇,駕駛須多注意!
  5. 開始爬坡的山路路燈較少,建議大家早點出發趁天色還沒暗就過去,這樣如果真的不小心開過頭也比較部會緊張😂

那個屋露營區的資訊:

  • 預約專線:0979-312897
  • 10:30~22:30(星期三公休)

(此圖為官網圖,基本上都跟實體看得長得差不多!)

#popdaily #露營 #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