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的重要性

1 / 1

The most important meal - Breakfast.一日之計在於晨,也就是,早餐非常重要!

早餐(Breakfast)的意思,就是「打破」(Break)「禁食」(Fast)。

在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身體有大約10小時未進食,若不吃早餐,可能會造成血糖過低、沒有體力的狀況。食物就是身體的養分,若是沒有養分,哪裡來的體力呢?

根據期刊《肥胖研究與臨床實踐》的一份研究中顯示,「早餐」為睡醒兩小時內吃的第一餐,以及在早上 5-9 點之間進食的食物與飲品。一天三餐的食物裡面,早餐會被身體利用占50-70%。

古人常言:「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簡短的話其實也隱隱告訴了我們早餐的重要。有研究發現,有吃早餐習慣的人群,有較低機率得到心血管疾病以及在身體BMI值上也有較好的表現。

從小我就生活在非常重視早餐的家庭,一直以來都覺得吃早餐這件事不是每個人每天都一定要做的事嗎?是直到上小學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有人不愛吃早餐,因為我非常愛吃早餐,我小學的好朋友還會偷偷把早餐分給我吃,哈哈哈哈。

還有一個游泳隊的同學,因為游泳隊早餐都會發牛奶或豆漿,他也常常把不喝的早餐牛奶或豆漿分享給我。從小我就是個非常有福氣的人。

一直到了國中、高中,學校老師開始慢慢倡導說要吃早餐,我才知道說,原來吃早餐這件事情很重要!不吃早餐的危害其實很大,而且你一定聽過老師都會跟你說,「不吃早餐會變笨!」這件事,本來就非常享受吃早餐的我,從來都不擔心自己會變笨。

是一直到越來越大之後,也接觸過一些營養課程,才知道,原來不吃早餐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沒有足夠的體力之外,身體調節血糖的功能也會受到影響。

You are what you eat. 我們吃什麼,身體就拿什麼

身體需要營養素來幫助身體健康

早餐固然重要,但也並未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在經過一整夜的消耗,身體在早晨是非常需要水分的,所以可以在起床時先給自己補充一杯溫水,幫助身體新陳代謝。

身體所需的營養包含七大類:蛋白質、醣類、綜合維他命、綜合礦物質、脂肪、纖維類、水

除了補充水分之外,還有一個最最最基本也非常重要的營養就是——蛋白質(Protein)。

在台灣,無論是中式西式的早點店,都一定會有「蛋」這個食物。像是蛋餅、荷包蛋、吐司夾蛋、豆漿⋯⋯等等的,都是我們日常中最常見到的蛋白質食物。

蛋白質是組成肌肉、毛髮、骨骼以及免疫球蛋白的重要角色,由超過20種氨基酸組成。

每人一天建議攝取的蛋白質含量約是:體重*1.2公克的蛋白質。若你今天體重為50公斤,那你一天需要攝取60公克的蛋白質。我們吃的內容對身體有幫助這件事,很重要。

如果你是長期有在健身、運動的人,你需要的蛋白質會更多,可能需要體重的*1.5-2g的蛋白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蛋白質以外身體也是需要其他營養素的,在前面提到了早餐被身體利用大約是50-70%是很高的比例,若早餐包含蛋白質、醣類、綜合維他命、綜合礦物質、脂肪、纖維類、水這七大類營養素而且比例適中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所以早餐吃得好,吃得營養,那是不是一天的開始是不是就足夠美好啦!!

#食物#早餐#營養#健康#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