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自己

1 / 1

今天飲食:7-11 吉士豬肉堡*1。金莎*1顆、香鬆起司雜糧棒*1根。白飯*0.5碗、7-11韓式風味炸雞*1、ikea雞翅*2隻。

體重:76.3Kg

    每個星期一是我中醫回診的日子。上週的我過得沒有上上周好,但是也還在及格線之上。((身體狀況方面!!

    大家對於自己的身體有怎麼樣的了解呢?
不管是外表、皮膚、頭髮、指甲等等等;或是心靈、內在、生活品質。
    身為女生,雖然等等要講的事情可能會有人覺得性別歧視。但是,是事實。

    女生,就是愛美的生物。除了為自己,也是為別人。
現在也有很多本書、很多名人、很多雞湯告訴女生們「要愛自己。」
這個愛自己,是什麼呢?

    我覺得就是,外表美麗、內在白皙、生活有品
這樣...可以理解嗎?XDD  其實,說完後我自己也有點一知半解。哈哈哈~

    我們也不用說要去醫美、保養、微整,太多東西。
只是一周1~2次面膜、早晚1次化妝水+乳液、外表整齊。
畢竟,外表(臉、身體)/外在全部,都是我們面對外人的第一步和外人對我們的最初印象。
    前陣子看到了一篇文章。認識你三年的人,在你犯的一次錯誤時,他們眼中是1/1095。    但是,第一次認識你的人,在你犯錯時,那就是1/1。
也就是說,第一次印象的好壞,取決於我們的人、事、物。

    當然,外在美是第一步。不過與人深交是要靠內在吸引、理解、感興趣。
那我們自己喜歡跟什麼樣的人相處呢?我喜歡瘋時很瘋、認真時也認真的孩子。
內在不相吸就不成團。
    那我說的內在白皙是甚麼?
善良但不懦弱。有邏輯但合群。能瘋能冷靜。
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就我也在學習。我的2021年新願望就是「學會說話。」
    在我看的言情小說裡,都是善良/聖母的先死、惡毒/陰暗的砲灰。
HE的誰?敢愛敢恨,你對我好 我對你好,你傷我一分 我讓你死!
我也不知道這例子算不算好XDD  但是,善良要有點自我保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除了與人相處,陪伴自己最久的永遠都是自己。
所以,生活有品。我說的是:和自己相處的那種氛圍。
是享受呢?平靜?還是不安?需要有人陪?
    但是,獨處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就很喜歡沒事時窩在自己房間,打開youtube點開輕音樂,就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看小說、和朋友聊line、安排之後的日程等等,也有很多時候是在想  自己究竟是什麼    。
    有點類似充實自己,但是也沒有忙碌。
應該是   「讓自己一人,做自己享受的事。」

是我的錯覺嗎?怎麼好像最近幾篇都像在說教?
沒有啦~~~  只是分享一下自己最近的想法。
和算是寫個筆記告訴自己,「喔~我這時候是這樣的內心。」

有人喜歡,那謝謝。
有人討厭,那沒有人是為了迎合誰而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