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講座心得

1 / 1

今天飲食:玉米棒*3、花仔餅*N、數字餅*N、綠豆糕*2塊。起司辣雞拌飯*1。
運動:44分17秒。

    昨天看youtube看到11點多,老是忘記要寫文章.....((嘆氣~
不過今天就是來還債的wwww   來跟大家來來昨天聽的講座的心得。
其實也沒有甚麼,就是一句印象深刻的話。

說「不」的理由都是因為怕「失敗」。

    昨天聽的講座題目是「選一份工作,過一種生活。」
看到這種題目,大家會浮現的是什麼呢?
興趣當工作?人生勝利組?坐在辦公室裡就有幾百萬?
還是
加班加到死?賀爾蒙失調?慣老闆只會叫員工做事?

    其實,我們都是走著一種模式在面對我們的人生,也許因為我們從小就是這樣被灌輸的、我們的爸媽也是這樣被灌輸的、更或許阿公阿嬤也是這樣長大的。
興趣/學習 -> 穩定工作 -> 過生活
大概就是這樣的模式。出生之後開始學習、培養興趣,出社會後找份有穩定收入的工作,希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也就是說,我們其實,是為了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生活,而在努力工作想要增加收入。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用8小時做自己可能有興趣的工作,後面的16小時來過自己也許喜歡/也許不喜歡的生活。

    那既然結果是「生活」,為什麼不是 過生活 -> 想工作 -> 興趣/學習
也許是因為社會的軌跡就是這樣走的,所以當我們想要改變時,就會面臨許許多多的問題。

    撇開社會問題不談,我們在做一份工作時,越來越多人會因為覺得不是自己所想的工作/生活,而快速離職、找下一份出路。
為什麼?
因為現在的人,比起努力打拼,更注重的是下班之後的生活。所以上班已經不是為了什麼,而是為了能夠實現自己的「生活感」。
所以說,一旦發現了目前的生活沒辦法讓自己有「生活感」,那就快速跳槽。
我想,這是現在的人會有的想法。((當然也是有真的草莓的啦~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我也遇過很多人說「想要跳槽」、「這工作好累」、「個人時間都沒了...」整天皺眉,腦中一直浮現遞出辭職信的念頭。然後又在「領完年終後吧」、「這個專案結束後吧」、「甚麼甚麼之後吧」點點點,最後又過了好幾年,依然在那位子上。

    那為甚麼不想別種可能呢?換一種職業、換一種崗位、換一個自己?
許多人在想要做一種嘗試的時候,都會想「我不適合啦!」、「我不會啊!」、「個性內向......」找了很多說法給自己、給別人,說自己沒有選擇、無法踏出現在的狀況。

    但是,說「不」的理由都是因為害怕「失敗」。不過,失敗的結果是什麼呢?走投無路?
也不過是,回到原點。回到原來的工作、回到原來的生活,或是打開104/518找一份新工作。
那,有差嗎?

當然,一定有我不知道的狀況,我們不能以偏概全。
但是,從普遍性來說,不就是這樣嗎?
不喜歡現在的生活、想要改變,改變之後失敗了,也就是回到最初的生活。
也不會更糟了。

    當然,一定有人覺得我在寫什麼鳥!
不過,這就是我從昨天的講座裡聽到的東西。就是我想要分享的東西。就是我有所感覺的東西。
如果有人也從我這篇裡感受到了甚麼,卻還是模糊的話,那問一下自己吧
工作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