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元旦斷網日

1 / 1

今天2021年的第一天,我選擇了關掉網路。讓我脫離跟外界的聯繫與暫停接收網上的各種訊息。早上起床冥想結束,接著吃早餐。再來進入自己的世界,讀書、進行藥師佛每日功課,接著整理一些書上的筆記,再來完成一篇文章。

下午兩點開始自我訓練,從簡單的瑜珈流動開始,再加上Breakletics 的兩個基本動作。由於天氣較冷,身體熱起來的速度相對緩慢。進行了14分鐘後,我開始練習兩邊的單臂倒立+airbaby ,再來是倒立轉180度以及八卦轉。身體也漸漸熱起來了。穿上外套戴上毛帽,開始練習風車,由於家裡練習場地空間受限,風車練習的重點在於嗎,後滾上左肩的穩定度,基本上感覺還行,但仍舊得多用些心力來練好穩定度。速度放慢,把基本功練好一點才考慮用力加速這個選項。風車轉完後,練習Stalder Press,但今天的感覺掌握度非常糟,所以練沒多久就放一邊啦!再來就是進入肘拋練習,好幾天沒練了,雖然整體而言,動作上沒有跑掉很多,但好像軌道的穩定度差了些,有時候有感覺到左腿往頭後的方向走,有時候又還沒到身體就丟,看來得再多熟練腿的路徑跟軌道。
丟了一陣子後就準備結束今天的練習,再來做一下基本力量訓練:船次*5次,負重6公斤雙槓上long hold 20秒、腳放地板簡易般dip,最後到家附近旁邊的公園拉單槓,五下為一組,正常握三組、窄握兩組+3、寬握2下。

整個訓練結束後,邀約母親一同去三重新開幕的迪卡儂逛逛,買了一些衣物與用具後就回蘆洲吃晚餐去。

回家洗個澡後,繼續上午未完成的書籍筆記整理,並打下今天的日更第一天!

整天斷網的心得收穫:我能擁有更多時間陪伴母親、能有更清晰地思緒來思考及寫作、讓腦袋有清空的時間,不然實在有太多的資訊充斥在生活各個地方裡,資訊焦慮症放一旁去了。這樣的狀態,個人覺得非常棒,預計往後的每個月都會挑選一天來進行這樣的「與世隔絕」行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