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請注意! 這5個細節超重要!

1 / 1

離鄉背井的你是否在大城市中好不容易找到歇腳的地方,卻又遇到一堆鳥事。好房子、好室友、好房東怎麼那麼難找(吶喊)?租屋的眉角很多,快來看看租屋時要注意那些細節吧! 搖擺女子幫你整理好了!

1. 環境

了解左右鄰居的生活習慣、及附近住戶的生活習性,有助於避免租屋後左鄰右舍出入複雜所帶來的不便! 有些人或許喜歡離市場或夜市近,因為覓食方便,但卻也常常後悔衛生以及噪音的問題!

像搖擺女子就分享了曾經鄰居屯積許多資源回收還差點釀成火災! 可見居住環境多麼重要呀!

2. 屋況

雖然大家都想住的便宜,但屋況品質絕對會為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搖擺女子提醒大家看屋時窗戶記得開看看,並測試各種電源開關,如冰箱、冷氣、電視等大型電器,檢查屋內是否漏水損壞,或是牆壁是否有壁癌,千萬不能馬虎!一有問題就要當下和房東溝通如何解決。

3. 房東

請把握機會多和房東聊聊,了解他們習慣的收租方式、職業、個性等等,觀察他是否是負責任的房東。有時候房東自己很多外務,沒有心思打理房子,也要記得問問有狀況時有誰可以負責。若是仲介帶看房,也務必要請仲介介紹清楚。畢竟將來是房客,遇到任何狀況都會需要和房東協調,藉此互相打招呼,彼此了解,對於居住過程會有大大幫助。

4. 室友

我們也許因為想要有個伴,或是分攤房租而找尋室友,但是否你也有過室友最後變仇人的經驗XD,並非好朋友就是好室友!在找室友之前最好也要確認雙方生活習慣與經濟狀況,並且立下生活公約共同遵守才能住的愉快! 

5. 合約內容(房租水電押金)

許多人往往因為沒有看清楚合約內容而大吃虧,到底簽約前應該注意哪些呢? 讓搖擺女子告訴你!除了房租、押金、繳交費用與日期,水電費、瓦斯費等計算方式也要看清楚!最重要的別忘了修繕費用!許多房東通常願意幫忙修繕但少數房東精打細算,因此,看屋時不管遇到蓮蓬頭漏水或是電燈不亮等等就要先提出來詢問是否房東會幫忙修繕才不會因為雙方認知上的差異而鬧出不愉快的體驗喔!

最後,搖擺女子俱樂部希望大家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並且擁有愉快的租屋經驗! 除此之外也別忘了,要來收聽超爆笑的第12集,讓我們來分享租屋時所遇到的各種鳥事,不遵守租約、突然賣房的房東;對鄰居超不友愛、對任何聲音都超低容忍度的台北蛋黃圈老住戶;以及超愛大聲練唱+大轉音的樓上房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集內容提供了一些租屋需要注意的眉角,例如如何尋找合適室友、租約內容該注意什麼、屋況怎麼看等等。

只能說租屋生活大不易,希望這集能夠幫到你們~

立即收聽「Ep.12 租屋大不易!千金難買好鄰居」

#搖擺女子俱樂部

搖擺女子俱樂部 IG

搖擺女子俱樂部 Firstory音頻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Apple Podca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Google Podacst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Youtube收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搖擺女子俱樂部 Spotify收聽

搖擺女子俱樂部 KKbox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