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深呼吸的時間

1 / 1

在科技發達與資訊爆炸的世代裡,有些人運用3C的科技在生活上發揮很好的生產力,創造精彩的生命。

  

  
但有些人,卻讓3C科技摧毀了生活品質與平衡,響個不停的提醒通知,社群媒體上那些關於別人的生活…..使得專注力與頭腦馬不停蹄般不斷地被拉走,不但沒有幫助到自己,卻讓我們成了生活中抓不到重點的分心鬼,徹底被3C科技給綁架。

這樣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疲憊,久而久之影響作息,影響原有的工作能力,更讓自己失去認識自己的能力。而我們可以做的是,給自己一個深呼吸的時間……

  

  

一日一練習 – 給自己一個深呼吸的時間

不要再找藉口:「我忙得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上班時間忙慘了,哪有時間做什麼練習」。這個練習,只需要花你3-5個呼吸的時間。
  

  
練習方法:

1. 閉上眼睛,放鬆臉部的表情。
2. 用鼻子深深地吸氣,再用鼻子深深地將氣吐完(吸吐氣各3秒,如果可以的話秒數酌量加長)。
3. 重複上述的吸氣與呼氣簡單的練習5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著急的短短5次深呼吸,只要留意這5次的深呼吸。也許不會馬上在你的生活上起非常大的變化,但卻可以讓你的頭腦與心,在這短短的時間中,回到片刻平靜與平衡。
  

當你想要按下忙碌與焦慮的暫停鍵時,只要你想起,隨時隨地都可以重複練習,一天…兩天…三天…漸漸地,你會發現,心不再會是如此分散的狀態,它將漸漸地回到自己身上。於是,你會慢慢地喜歡這樣的平靜,這樣的體驗。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