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劇推薦|《有翡》看點不僅有王一博趙麗穎感情戲,還充滿人生哲理與滿滿正能量!

1 / 1

 

 

大家好~我是執與!也可以叫我酷狗!👋🏻

專長探討與分析生活中的人性思維,努力透過分享,讓大家的生活變得更好!生活上有情感的疑難雜症歡迎投稿、聊聊喔!(粉絲專頁➡️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由王一博、趙麗穎領銜主演的古裝武俠劇《有翡》正在熱播,除了有絕佳的高顏值實力派愛豆打造完美的人物角色形象外,劇情的迭宕起伏也讓人忍不住入戲身歷其境一番~劇中由趙麗穎飾演的周翡一路歷經數場戰役,越變越強的同時,和神秘的謝允(王一博飾演)也譜出一段深刻的知己愛戀。俠侶共闖江湖的過程中,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江湖盟友,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故事,從他們的人生歷程中,觀眾也能從中學到許多人生哲理,更能從角色中學習到滿滿的向上正能量!文章指南:看看下面論述的這些人生哲理與正能量,你get到了嗎?一起為好劇打call吧!

 

推薦文章:《天巡者》男主女主角色原型原來是?一段驅魔真君鍾馗與奈何橋邊孟婆的愛情故事

可以沮喪,但絕不要放棄希望

周翡第一次下山,在江湖上歷經無數凶險,一波三折好不容易回到四十八寨,還以為回到家能交代任務完成差事、好好放鬆一下,沒想到四十八寨卻遭遇叛變。眼看著叛徒聯合大反派地煞就快要攻下寨子了,周翡一行人只得鋌而走險擒賊先擒王,想著終於守住寨子了,長老卻又被叛徒所騙破壞計策,所有人又再度陷入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絕境之時,謝允不顧透骨青劇毒催動內力使出推雲掌大絕,大當家及時趕至,最終守住了四十八寨。 

 

🔷人生無時無刻都會遇見許多挑戰與難關,還會有一個比一個強打不完的大Boss。在最絕望的時刻,可以失望傷心難過,但絕不能灰心,永遠要相信陽光與希望會及時出現,永遠不要輕易放棄

 

放下過去,才能收穫美好

劇中一代宗師山川劍的唯一傳人殷沛,從小懷抱著仇恨長大。當年因為北刀莽撞挑戰山川劍,致使歹人有機可趁,殷家被屠門,殷沛只得跟在北刀傳人紀雲沉身邊長大成人。離開紀雲沉以後,他一路被人覬覦身上的山川劍鞘,被各種利用與追殺,養成他憤世嫉俗、疑心重不相信任何人的個性。

但他的生命中,也曾出現過許多善意,前輩們給予他金玉良言、照顧他,楚楚的單純善良與周翡的堅毅不拔,都在他的心中燃起一些化學反應。

 

🔷悲慘的遭遇與往事,會讓我們的心封閉起來,藉以保護自己,但也會因此杜絕掉許多善意的關懷。試著把心打開,試著相信一些值得信賴的人,如此傷痛才能真正痊癒、真正好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閱讀更多:《魔道祖師》後墨香銅臭又一大鉅作!耽美BL小說《天官賜福》動畫版引起熱烈迴響,腐女們千萬別錯過!

 

最好的愛情不在朝朝暮暮,而在心中

謎一般的謝允,有最淒慘令人唏噓的身世,他用最無所謂的態度去雲淡風輕面對過往傷痛,對秘密絕口不提或胡亂編撰的他,遇見了什麼也不必說,就能夠理解他的知己周翡。透骨青是世界第一奇毒,沒有解藥,只能不斷用各種方式續命,而周翡為了救謝允,堅持不懈不放過任何希望與可能。

他們在相處中感情日漸升溫,彼此在心上認定對方,卻又礙於諸多因素分隔兩地,不能常伴左右,也不能過上平凡的生活,但他們心中有彼此,始終能感受到彼此傳遞的溫暖,相互扶持砥礪前行。

 

🔷愛情最好的樣子,就是即便我不在身邊,你也能懷抱著愛的勇氣向前走,有信任與信念,永遠不害怕孤單寂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命不在長度,而在寬度

大名鼎鼎的南刀李徵,創立了四十八寨,救助許多人,收容了很多無家可歸、有難言之隱的人,讓他們有一個家。他為了救下情深義重難以回報的段九娘而中毒身亡,他的死乍聽之下不壯烈,卻飽含正義與情意。他的一生不長,但他的善良與俠義名留青史,永垂不朽,影響了後來好幾代人,都因著他的俠名而活。

謝允身中劇毒,生命隨時可能停止,被人捨命相救的他一直恣意而活,對生命意義感到迷惘,直到認識周翡,他才找到活下去的渴望與意義。

 

🔷只要活著的一天,就拿來創造意義吧。生命的重量在於你體驗、感受、實現、完成了什麼,而不限於長度。

 

結語:

你們在觀賞《有翡》的過程中,還得到了哪些反思與感想呢?快在留言中跟我說說吧!

之後執與也會陸續分享諸多好劇、好書、好電影,有興趣歡迎追蹤我的各大平台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內之圖片及封面/《有翡》官方微博Canva

撰文編輯/#執與 (粉絲專頁➡️與子成說 IG➡️cooldogyang

 

 

小編資訊

執與小編陸續產出👉🏼#執與陪你成長 #執與愛台南 等系列文章

歡迎追蹤我的平台、留言告訴我你情感上的任何疑難雜症

我的IG👉🏼cooldogyang

我的FB粉絲團👉🏼與子成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翡 #王一博 #趙麗穎 #周翡 #謝允 

#好劇推薦 #武俠劇 #古裝劇 

#popdaily #cooldogyang #執與 #與子成說 #酷狗